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科技富豪又跑一个 他说不会去得州 要当岛主

京港台:2020-12-16 01:28|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硅谷科技富豪又跑一个 他说不会去得州 要当岛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科技富豪相继出走!甲骨文创办人搬到夏威夷当岛主

  美国软件大厂甲骨文(ORACLE)共同创办人兼董事长赖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表示,将把自己的主要居住地迁往夏威夷,成了最新1位出走加州的硅谷富豪。

  “Mahalo”在夏威夷语中为“谢谢”之意。

  甲骨文上周五才宣布,将把目前位于加州红木城(Redwood City)的总部迁移至德州奥斯汀(Austin),成了因加州高税率、高昂生活成本及远距工作潮而决定迁离的最新1家硅谷科技公司,艾利森所收到的询问显然是由此而起。

  艾利森现年76岁,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至周一止他的财富净值达752亿美元(约2.14兆元台币),在全球500大富豪中位居第11名,而且今年来累计增加了27.9%或164亿美元(约4665.8亿元台币)。

  艾利森坐拥拉奈岛98%的土地。拉奈岛面积约364平方公里,是夏威夷第6大岛,岛上遍布属于艾利森的豪华旅馆与度假设施,同时他也是岛上约3000位居民的主要雇主。

  《彭博》指出,虽然拉奈岛是个仅有1所学校且没有任何交通号志的小岛,岛上居民也甚少见到艾利森这位“岛主”,但在艾利森公开宣布自己迁居当地后,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当地月报《LANAI TODAY》创办人Alberta de Jetley说:“没人知道他(艾利森)的行程。他都是乘坐私人飞机往返。除了在机场工作的人,没人知道他何时到来或离去。”

  今年相继决定搬离加州的科技业大佬和超级富豪似乎不少,在加州针对富人的高税负外,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或许也是原因之一。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艾利森的友人之一----上周才证实他已从加州搬到德州居住。云端数据软件开发商Splunk执行长梅里特(Doug Merritt),先前也传出已移居奥斯汀。

 

相关专题:土豪,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