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可以不战而胜占领领土 新项目轰动澳大利亚

京港台:2020-12-16 09:18| 来源:多维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可以不战而胜占领领土 新项目轰动澳大利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关系紧张之际,近日,澳大利亚媒体开始关注中国企业投资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项目,分析北京此举背后另有目的。

  “那里没有鱼可钓”

  “中国即将在澳大利亚家门口建立一个重要的渔港,但是那里没有鱼可钓,那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澳大利亚新闻网12月13日所称的“澳大利亚家门口”指的是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部省达鲁岛,“渔港”指的是中国企业在达鲁岛投资建设的“综合多功能渔业工业园”项目。

  澳大利亚新闻网称,达鲁岛距离澳大利亚本土约200公里,是个饱受卫生与社会问题困扰的小岛,但它与位于托雷斯海峡的澳大利亚岛屿距离很近,因此战略位置非常重要。对于这样一个地方,价值2亿美元的投资将产生巨大影响。

  在这之前,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部部长利诺·汤姆(Lino Tom)11月12日在与中国企业签约现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选择到西部省投资,并称这个投资额很大的项目将给当地带来就业,促进西部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经济发展,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优先项目。

  “占领澳大利亚领土”

  “澳大利亚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关系正处在关键时期,中国则抓住每次机会在两国之间插上一脚。”澳大利亚新闻网称,澳大利亚虽然在教育、卫生和其他领域投入大笔资金帮助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部省和达鲁岛,但对于经济发展,尤其是在帮助提高当地人生活水平、协助中小企业发展、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澳大利亚做得远远不够。

  

  2018年11月15日,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的一条道路上挂横幅欢迎习近平(专题)。(Reuters)

  澳大利亚政府前巴布亚新几内亚事务顾问杰弗里·沃尔(Geoffrey Wall)认为,达鲁岛是距离澳大利亚北部最近的城市,在中澳关系紧张局势下,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悄悄通过”该项目,对澳大利亚国家战略利益造成挑战。

  

  2018年11月16日,习近平(左)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参加中国援建公路交接仪式。(Reuters)

  杰弗里·沃尔称,达鲁岛附近并没有商业渔场,中国投资项目的目的让人产生怀疑,中国可能想借渔船“占领澳大利亚领土”。中国渔民接受过军事训练,本质上是民兵组织,加上军方的后勤支持,“在占领领土方面可以不战而胜”。

  

  2018年11月16日,习近平同巴布亚新几内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萨摩亚、瓦努阿图、库克群岛、汤加、纽埃等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新华社)

  中国媒体环球网12月13日称,澳大利亚将南太平洋国家视为其“后院”,对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合作高度戒备,经常说三道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多次表示,澳大利亚国内一些人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更多视中国发展为威胁,并采取一系列涉华错误言行,这是导致中澳关系急剧下滑并陷入困难局面的根本原因。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