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方无故缺席安全会议 美军怒骂 中方回了句老话

京港台:2020-12-18 05:55| 来源:LTN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中方无故缺席安全会议 美军怒骂 中方回了句老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国防高层原定本月14日至16日在线上举办“军事海上咨商协定”(MMCA),未料中国无故缺席,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Phil Davidson)对此怒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刘文胜17日竟称“责任全在美方”。

  美军印太司令部新闻稿指出,美国和中国(PRC)定期举行“军事海上咨商协定”对话,以加强军事海上安全、改善空中和海上作业安全,并降低两军之间的风险,解放军先前同意参加2020年的线上对话,却又在举办期间缺席,美国印太司令部上将司令戴维森抨击,“这又是个中国不遵守协议的例子”,可供所有寻求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国家参考。

  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竟对此回应,“经了解,中美两军尚未举行2020年中美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有关会议的责任完全在美方,美国军方有关指责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也是不负责任的。”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刘文胜也与汪文斌唱双簧,称“美方有关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会议未能如期举行的原因是美方没有遵守双方共识,责任完全在美方。”

  刘文胜声称,11月18日,中方向美方提供了关于此次会议议题和安排的中方建议。但美方执意强推其单方面构想的议题、任意压缩年度会晤时间、改变会议性质,甚至在双方尚未针对议题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企图强压中方参会,“美方这些不专业、不友好和不具建设性的做法,展现了美方一贯的霸凌作风,违反国际惯例,违反中美两国防务部门1998年签署的《关于建立加强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的协定》中有关相互尊重和协商一致的原则,损害中国海军与印太总部之间的信任。”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6: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