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起诉Zoom中国员工:助北京中断纪念六四视像会

京港台:2020-12-19 06:26| 来源:HK01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起诉Zoom中国员工:助北京中断纪念六四视像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司法部12月18日发表新闻稿指,起诉一名受雇于美国通讯公司的驻中国行政人员,指控他参与计划,协助中断纪念中国六四事件31周年的视像会议。路透社报道,该人为通讯公司Zoom的员工,他目前未有遭美方拘留。

  据美方称,该人为Xinjiang Jin,又名Julien Jin,受雇于一间设在加州圣何塞(San Jose)的美国通讯公司,他长驻中国。新闻稿没有公开企业名字,路透社之后报道,涉事企业为同样设在圣何塞的Zoom。

  美方指,被告人是公司内与中国法律部门和情报部门的主要联络人,他涉嫌参与一项计划,在2020年5月至6月期间中断一系列纪念中国六四事件的视像会议。这些会议是透过该公司的视像程式举行,由在美国的民众组织与主持。被告与其他人中断了至少4场有关会议。

  被指向北京提供用户资讯

  美方又指控被告人定期回应中国政府询问资讯的要求及中断视像会议,又有向中国政府提供公司用户与会议的资讯,在部分个案中,这些资讯包括IP地址、名字与电邮地址,有些用户并非身处中国。美方同时指控,被告也负责主动地监视中国政府认为“违法”的会议,即一些讨论政治与宗教敏感议题、不获中共及中国政府接受的会议。

  美国媒体过去曾在6月报道,组织“人道中国”本来透过该Zoom付费账户在5月31日举行视像形式的六四事件纪念会,有约250人参加,会上发言团体包括天安门母亲及支联会,但之后涉事账户遭关闭。

  Zoom之后在6月11日发声明承认,中国政府曾要求他们终止6月4日在Zoom上举办的4场天安门事件的公开纪念活动。公司在声明中解释,它们须遵守营运地点的国家法律。Zoom当时称,在事件中封锁了1个香港账户以及2个美国账户,它们其后已重开。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2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