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科技业明星纷出走硅谷 政治与生活环境逼走人

京港台:2020-12-21 06:5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科技业明星纷出走硅谷 政治与生活环境逼走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数名美国科技业明星陆续搬离硅谷,除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促使远程工作盛行,再加上政治气氛极端对立等因素,造成这个科技业重镇的光彩变得黯淡。甲骨文宣布将把总部自加州(专题)硅谷移到德州奥斯汀。(美联社)

  近来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等数名美国科技业明星陆续搬离硅谷,除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促使远程工作盛行,再加上政治气氛极端对立等因素,造成这个科技业重镇的光彩变得黯淡。

  法新社报导,早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位在北加州的科技业人才追梦地硅谷之前,当地恶梦般的交通和高昂的生活成本已令人却步。此外干旱和猖獗的野火也打击硅谷吸引力。

  目前已率先出走的科技业明星,有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甲骨文(Oracle)创办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以及数据分析公司帕兰泰尔(Palantir)的共同创办人提尔(Peter Thiel)和首席执行官卡普(Alex Karp)。

  一些企业也已打包家当,准备把总部搬出硅谷,例如将转往德州的甲骨文和慧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其中1977年创立于硅谷的甲骨文本月表示,“为追求成长及提供员工更有弹性的工作地点和方式”,因此将总部搬离。

  从硅谷老牌企业惠普(Hewlett-Packard)分家成立的慧与则说,之所以将总部搬至休斯敦,是因为客户“在这个不寻常时期正进行数字转型”。

  在加州生长、6年前搬到俄勒冈州(Oregon)的科技业独立分析师恩德勒(Rob Enderle)指出:“加州总是存在一种风险,也就是某天会有够多人说,这里已不适合人居住,没理由在这里做生意。”

  一些税率和生活成本更低的州正在吸引科技企业前往,业者也可商谈有哪些进驻奖励。

  目前担任甲骨文科技长的艾里森通知员工,他正搬往自己8年前买下的夏威夷拉奈岛(Lanai),将从那里视频工作。

  受到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科技公司允许员工远程工作,使得硅谷有名的校园式企业总部需求性越来越低。例如推特便曾表示,可能会无限期允许员工远程工作。

  马斯克证实自己已离开加州前往德州。他今年稍早因不顾加州防疫封锁令,任自家工厂继续运作,而与当局发生激烈口角。

  像Brex、Dropbox和Splunk等网络公司,都是在硅谷生根成长,但各自首席执行官都已离开旧金山(专题)地区。另外像帕兰泰尔虽在硅谷创立,也已将总部搬到科罗拉多州的丹佛(Denver)。

  帕兰泰尔另位共同创办人朗斯德尔(Joe Lonsdale)则将他的创投公司从旧金山搬到德州奥斯汀,理由和税率及政治意识形态有关。

  他11月在推特写道:“奥斯汀对多元意识形态的包容远胜旧金山。一个地方如果有很棒的左派嬉皮带来绝佳的文化、音乐和食物等,通常是不错的主意…只要不是全由他们治理这个州。”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