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8岁泰王要怒了!大量民众穿小背心模仿泰王和贵妃

京港台:2020-12-22 14:33| 来源:娱匠人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68岁泰王要怒了!大量民众穿小背心模仿泰王和贵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泰国扎克里王朝的历史中,一共诞生了10位国王,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君主为泰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例如被誉为泰国现代之父的拉玛五世,以及上一任国王拉玛九世,然而到了拉玛十世这一代时,却引发了不少的危机。玛哈·哇集拉隆功是泰国历史上最荒诞的国王,没有之一。

  

  

  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泰国的商场也摆起了圣诞树,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然而,一场反对拉玛十世统治的抗议活动也在酝酿之中。当地时间12月20日,一群年轻人穿着小背心走上街头,以此来讽刺泰王在国外的奇葩装备,他们站在商场外,竖着三指的抗议手势,无视该国的严苛法律,公然对泰王进行讽刺,这在媒体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泰国法律第112条规定,任何侮辱君主制或者王室成员的的行为,都将会被判处最高15年有期徒刑,正是因为这条法律的存在,即便泰王做出了很多荒诞的行为,仍然很少有泰国人敢站出来指责他。而如今,抗议玛哈·哇集拉隆功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大家要求修改或者废除这第112条法律。这名男子干脆在他的臂膀上纹上了112,以表达自己要求改革的诉求。

  

  

  抗议者将这次活动选择在商场里,也是有一定的原因,从曾经曝光的照片来看,泰王曾多次和诗妮娜贵妃在德国逛商场,他们在身上贴了纹身,并穿着奇葩的露脐小背心,泰王还贴心地为伴侣购买冰淇淋,两人边吃边逛,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今天,抗议人群也穿着小背心,手拿冰淇淋,就是在讽刺泰王在德国的奇葩行为。

  

  抗议者的这种cosplay行为,不仅仅停留在泰王奇葩的装扮上,每个人还抱着一只迷你宠物犬,借此来讽刺泰王对狗狗的喜爱远超过普通人。泰王曾经给他的爱犬“福福”赐封了空军元帅的头衔,就连西拉米王妃在这只狗狗面前也需要下跪,真是现实版的“人活得还不如一只狗”。

  

  众所周知,泰国小公主创建了一个自己的时尚品牌,并在曼谷商场内开了一家旗舰店,而今天这也成为了抗议者表达不满情绪的地点之一。在这些年里,这位泰国小公主凭借自己的皇家身份,参加国内外各种大型时装秀,并创建自己的同名品牌,赚得盆满钵满,她对父亲言听计从,非常拥护父王的统治。今天,穿着小背心的抗议者,都站在思蕊梵店铺的门口,以表达对这种财富不平等分配的不满。

  

  就在前不久,泰王曾对一群青年志愿者发表讲话,并抱怨现在的年轻人不懂君主制的伟大。确实,正如我们开头所说,泰国诞生了很多伟大的君主,他们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拉玛十世扪心自问,他时至今日又有什么功绩可言呢?除了揽财揽权,在国外与众多伴侣享受天上人间般的生活,着实没有什么突出贡献。打铁还需自身硬,泰王还是要改变自我,向自己的父亲拉玛九世好好学习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