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变种病毒感染力增70%?权威质疑:数字哪来的

京港台:2020-12-23 01:5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变种病毒感染力增70%?权威质疑:数字哪来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罗斯滕认为,目前学界缺乏学理上的证据,以表明变种病毒株在感染力上有所提升,无从得知其是否对人类更具危险性,遑论感染力提升70%云云。

  英国近日境内出现感染力提升70%的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新型病毒株,各国无不严阵以待,德国病毒学权威德罗斯滕(Christian Drosten)表示,目前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变异病毒更危险,同时质疑“感染力提升70%”这个说法背后的真实性。

  综合外媒报导,柏林夏里特医院病毒研究所所长德罗斯滕当地时间21日接受访问,针对英国新冠变异病毒株提升感染力的话题作出评论,他认为,目前学界缺乏学理上的证据,以表明变种病毒株在感染力上有所提升,无从得知其是否对人类更具危险性,遑论感染力提升70%云云。

  德罗斯滕进一步质疑70%这个数字的来源,他说,自己可以猜想到,当时英政府可能要求某个研究人员给出一个猜测值,可能只是被问到,若要给出个大概数字时他会说是多少,“接著,70%这个数字就这样进入政治圈,政客们满口都是这个数字,然后各大媒体也开始随之起舞,但事实上,没人知道这数字意味著什么”。

  德罗斯滕认为,目前英国研究人员提供的新病毒数据还不够充分,就连初步分析结果也要在一周后才会出炉,言下之意,按当前学界拥有的资料,不太可能有办法具体地给出70%这个数字,遑论其背后代表的意义。

  德罗斯滕此前曾表示,该种变异病毒在与受体结合之处产生突变,使病毒更牢固地与受体结合,但这并不一定是病毒的新优势,也不会影响疫苗效果,病毒与受体结合得更牢固,可能意味著抗体无法与病毒结合,但接种疫苗后会产生大量抗体,因此只有少量的抗体会被这种突变影响。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