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会议员呼吁严防“中芯国际”获得美先进技术

京港台:2020-12-24 07:03| 来源:VO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会议员呼吁严防“中芯国际”获得美先进技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两名重要的共和党籍议员联名敦促川普政府加强上星期刚刚颁布的新规定,严防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获得美国的先进技术。

  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Senator Marco Rubio)和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Representative Michael McCaul)星期二(12月22日)联名致函美国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要求加强对中芯国际的限制。

  鲁比奥和麦考尔在给罗斯的信中说:“我们深感关切的是,针对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的实体名单规定,在应对日益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方面将是完全无效的。”

  鲁比奥参议员现任美国“国会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共同主席;麦考尔众议员则是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中国工作组”主席。

  鲁比奥和麦考尔认为,美国商务部的实体名单指定不够严格,应该重写,以填补“危险的漏洞”;而这些漏洞使得几乎所有向中芯国际的产品销售都能够不受限制地继续下去,并支持中国共产党所宣称的“军事优势目标”。

  他们担心,如果不及时修改这些规则,美国将在应对这一日益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方面一事无成。

  这两位议员在信中还写道,中芯国际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明显威胁,而且对于中芯国际的实体名单认定并不能有效地缓解国家安全风险。商务部对于在10纳米及以下半导体生产所需的“独特”项目的预设限制,似乎允许中芯国际得到几乎所有的半导体制造设备;而这削弱了其最低初衷的有效性。

  在鲁比奥和麦考尔两位议员看来,实际上中芯国际不会面临严厉的限制,因为很少有产品能够成为生产一定芯片尺寸的“独特”工具。事实上,中芯国际曾公开表示,美国的实体名单认定,对公司的短期运营没有重大不利影响。因此,我们深感关切的是,中芯国际被列上实体名单只是“做做样子”。

  鲁比奥和麦考尔赞同一些股票分析师的观点,即中芯国际最终将能够规避限制,并敦促川普政府将这家芯片制造商与“华为(专题)”做类似对待。

  美国商务部拒绝向媒体置评,但商务部长罗斯上星期曾经表示,对于中芯国际的这一实体名单认定是一项必要的措施,以确保中国不能通过其行业领军企业中芯国际去利用美国技术来支持其破坏稳定的军事活动。

  尽管川普政府执政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但是鲁比奥和麦考尔周二致信商务部长的行动表明,美国的一些重要政客将会继续向即将上任的拜登(专题)总统及其官员施压,迫使他们在2021年保持对中国企业的强硬立场。

  中芯国际星期天表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对其10纳米和更先进的芯片技术的研发,将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同时预计美国的决定不会对其短期运营和财务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相关专题:美国,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