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西总统攻击中国疫苗有效性,惨遭试验结果打脸

京港台:2020-12-25 19:16|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巴西总统攻击中国疫苗有效性,惨遭试验结果打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再次利用全国范围的圣诞讲话攻击了中国科兴生物制药(Sinovac)的新冠疫苗,还攻击了政治对手圣保罗州州长。而根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已经公布了中国科兴疫苗的三期有效率,超过了博索纳罗一直以来所依赖的英国牛津疫苗,不知道博索纳罗这番言论,究竟是故意抹黑还是有意装傻。

  

  据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12月24日在社交媒体上的直播中说:“圣保罗的那种疫苗(中国科兴疫苗)的有效力似乎很低”,不过他没有给出具体的信息来源。据报道,12月23日,获得圣保罗政府支持、一直在进行科兴疫苗试验的巴西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原本计划宣布科兴疫苗的有效性,但是可能受到巴西政府的压力而延后。而巴西是全球首个完成科兴疫苗三期试验的国家,随后同样进行了科兴疫苗三期测试的土耳其却抢先公布了科兴疫苗的有效性。

  

  而据土耳其研究人员24日宣布,根据晚期试验结果显示,由科兴生物研发的疫苗有效性达到91.25%,并说有效性有可能会提高,科兴疫苗的有效性超过了博索纳洛一直吹捧的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性90%)。据路透社报道,这些来自土耳其政府科学委员会的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并未在科兴疫苗试验期间发现任何重大症状,只有一人在注射后出现过敏反应。目前土耳其已同意采购5000万剂科兴疫苗,土耳其卫生部长科卡(Fahrettin Koca)说,首批疫苗将于下周一(28日)抵达土耳其,而且土耳其将让大约900万人先接种疫苗,并优先让医护人员接种。巴西布坦坦研究所所长迪马斯·科瓦斯(Dimas Covas)在采访中表示,由五位科学家组成的一个独立委员会正在对科兴疫苗的三期试验结果进行评估,他们将确认有效性。科瓦斯没有透露这些专家的身份,但表示他们来自巴西和中国以外的国家。而根据媒体的报道,在巴西进行的临床试验发现,科兴生物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效性超过50%(并没有透露具体有效性),而50%有效性是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授权最低标准,巴西媒体表示上述试验结果将提交给巴西和中国的药品监管机构。

  

  而根据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同行评议数据显示,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以确定他们的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是否能达到90%,外界猜测这可能会延缓该疫苗的最终推出。根据报道显示,目前外界批评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上月公布的最初试验结果缺乏信息,人们一直在急切地等待来自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试验的详细结果。但《柳叶刀》的研究几乎没有给出任何额外的线索,并未说明为什么被注射两剂全剂量疫苗的参试者只有62%的疗效,而在较小的亚组中,第一针注射半剂量、第二针注射全剂量的参试者有90%的疗效。尽管还未确定牛津疫苗是否真实有效,今年6月,巴西政府就已经宣布和牛津大学以及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达成购买1亿剂潜在疫苗的协议。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此前曾在10月20日宣布将购买4600万剂北京科兴与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1日却表示,巴西不会购买中国疫苗。巴西卫生部随即也发表声明称,无意购买中国疫苗。

  

  自中国疫苗在巴西开展三期疫苗实验以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一直在表达他对这款中国疫苗有效性的怀疑,并与巴西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就是否购买中国科兴疫苗产生了极大的分歧。外界分析多利亚来自巴西社民党,是社会自由党的总统博索纳罗的主要政治对手,也是其2022年竞选连任的潜在挑战者。巴西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政治学教授科托(Claudio Couto)认为,博索纳罗总统的这步棋更多是为了打击多利亚。“博索纳罗想成为强有力的候选人再次当选,这通常意味着给对手制造麻烦。”

相关专题:巴西,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