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光天化日,俄外交部丢了伊朗给的100多万美元现金

京港台:2020-12-26 00:06| 来源:ZAKER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光天化日,俄外交部丢了伊朗给的100多万美元现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 12 月 24 日," 今日俄罗斯 "(RT)披露了此前在俄罗斯外交部发生的一起失窃案,堪比 " 犯罪电影情节 "。

  报道称,去年年底,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部总部内有超过 100 万美元现金被盗,随后有一名官员被捕,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之中。俄媒率先披露了案件的部分细节,随后俄外交部 24 日向媒体确认 " 曾有大笔现金被带出大楼 "。

  RT 援引俄罗斯 "REN TV" 电视台的报道称,这一笔失窃资金是伊朗支付的 150 万美元领事服务费用的一部分,由于美国对伊朗的银行系统实施了制裁,因此使用了现金支付的方式。

  据称,这笔资金先是被转交给了俄罗斯驻伊朗大使,由安保人员 24 小时严密看管。随后,这笔钱又被装在两个袋子和一个密封的伏特加酒盒里,快递送至了俄外交部财政部门首席专家娜塔莉亚 · 阿格特索娃(Natalia Agaltsova)的办公室。

  据报道,按照阿格特索娃的说法,她在清点现金时发现不对劲,虽然每一叠现金都有一张 100 美元的钞票,但其余的部分都被换成了 1 美元的钞票,少了 100 多万美元。

  阿格特索娃还自称,当她发现资金数额出现问题时,自己十分惊慌,曾试图用办公室登记处和自己名下的 20 万美元填补资金缺口,甚至还申请了一笔银行贷款,但被拒绝。

  而据 "REN TV" 电视台的报道称,阿格特索娃后来还曾想用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据报道,阿格特索娃起初是被拘留,随后在接受调查期间被软禁,如今则已经被限制出行,在调查期间不得离开她所在的地区。

  RT 称,根据调查组所披露的最新信息显示,在 2019 年年底的三天时间里,这一笔现金在光天化日之下从俄罗斯外交部 " 消失 "。调查人员称,监控录像显示,阿格特索娃曾带着两个打包的袋子离开自己的办公室。此外,一名与她住在一起(电视剧)的男子也被拘留,但随后又被释放,并被要求作为证人接受讯问。

  虽然该案件的一些细节仍不清晰,但 "REN TV" 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对当地居民的采访,此人自称是阿格特索娃的邻居。该居民坚称,阿格特索娃和她的伴侣曾让他看管一个上了锁的箱子,而调查人员后来在这个箱子里发现了超过 14.8 万美元。

  RT 称,当地时间 12 月 24 日晚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已向俄新社证实,有一大笔资金被人从总部大楼内带走,目前此案正在诉诸法律程序。

  报道最后还提到,2019 年曾有一名俄政府部长级官员因涉嫌涉嫌窃取国家资金而被捕。当时,俄罗斯联邦政府下设的 " 开放政府活动协调委员会 " 部长兼副主席米哈伊尔 · 阿比佐夫(Mikhail Abyzov),曾被卷进一起涉案金额超过 6200 万美元的欺诈案。如今,阿比佐夫正在等待审判,其政府职务也已被撤销。

相关专题:伊朗,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3: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