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媒:中国买家流失,澳洲木材业数千工人面临失业

京港台:2020-12-29 20:19|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澳媒:中国买家流失,澳洲木材业数千工人面临失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7日报道,随着中国扩大了对澳大利亚林产品的禁令范围,澳大利亚南澳州和塔斯马尼亚州已经流失了100多个伐木业岗位。在南澳州的“绿三角”地区,已有150多名工人失业。

  澳林业产品协会(AFPA)首席执行官汉普顿(Ross Hampton)警告称,如果木材禁令问题得不到解决,全国将有数千个工作岗位受此威胁。在澳洲,林业是一个总价值240亿澳元的行业,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很大一部分业务可能会面临风险。

  为了缓解这种窘境,近日澳政府为木材行业提供了7000万澳元的资金,帮助他们寻找新的市场。但澳林业产品协会对于这笔资金抱消极态度,指出中国是全球纸浆木材的主要买家,失去了最大买家的眷顾,“这不太可能成功”。

  

  海关总署通过其微信公众号“12360海关热线”在12月24日发布通知,宣布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保护我国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决定暂停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澳大利亚州原木进口。

  此前,海关总署在7日曾经发布公告,宣布12月3日起暂停进口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原木。

  公告指出“上海、宁波、厦门、青岛海关又在进口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原木中截获活的林木害虫”,要求“各海关暂停受理2020年12月3日(含)后启运的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原木报关”,并说明此举是为了“防止有害生物传入,保护我国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

  而在几周前,中国海关总署先后于10月31日和11月11日宣布暂停从昆士兰州和维多利亚州进口原木,原因是在木材中检出活的林木害虫。

  

  澳媒ABC指出,澳大利亚对国际贸易依赖较大,尤其是与中日美等国。澳大利亚95%的出口木材销往中国。自中方发布相关禁令以来,原本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的塔斯马尼亚州的木材行业感受到了中方对澳大利亚木材采取强硬立场的压力。该州林业产品协会人员表示,塔斯马尼亚州已经失去了多达100个工作岗位。

  澳大利亚当地报纸《代言者》(Advocate)称,塔斯马尼亚州自由党参议员兼林业和渔业部助理部长乔纳森(Jonathon Duniam)表示,他正在与林业行业“密切接触”,并在“各个层面”开展工作,以尽快找到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他说:“澳大利亚生产世界级的木材,我们致力于帮助出口商拓展新的市场,所以我们投资了7200多万澳元,帮助澳大利亚林业和养殖业出口商实现多样化,扩大客户基础。”

  

  报道称,澳国家贸易部长杰里米·洛克利夫(Jeremy Rockliff)表示,塔斯马尼亚州政府正在“非常非常密切地”关注中国木材禁令的情况,并与联邦政府就此事进行“定期联系”。

  洛克利夫说:“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解决目前的争端,这样我们就可以支持我们所有的出口商个体与中方恢复良好的、强有力的业务关系。同时,使我们的市场多样化也非常重要。”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