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展当庭质疑法官:你的良心会告诉你这是错的吗?

京港台:2020-12-31 01:03| 来源:RFA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张展当庭质疑法官:你的良心会告诉你这是错的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展当庭质疑法官提问荒谬 “你的良心会告诉你这是错误的吗?”

  中国公民记者张展本周二(28日)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次日,张展的辩护律师公布了张展在庭审期间与法官针锋相对的对话,張展直指法官提问荒谬,还表示这是审判法官的法庭,不是审判她的法庭,还说对其的审判是一个司法游戏。

  張展出庭時身体虛弱,但面对法官和控方的指控,她仍坚持据理力争。起诉书指控张展在社交媒体发布“虚假信息”,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对于当局的指控,张展认为她“没有编造任何虚假信息”。

  据辩护律师披露,审判长问张展个人信息以便核实,张展不回答沉默面对。法官说,既然张展不回答,请书记员记录在案。

  张展对审判长说,“你不觉得你把我推上被告席,你的良心会告诉你这是错误的吗?”

  审判长一时语塞。在合议庭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阶段,审判长宣布合议庭名单,公诉(电视剧)人名单之后, 问有何意见?张展对审判长说,在你纠正你的错误之前,没法回答。这是审判你的法庭,不是审判我的法庭。其后,张展又打断审判长的话,说“这是你的司法游戏。”

  控方和法官束手无策不知如何应对

  当公诉人念完起诉书,审判长问张展:“是否属实?直接回答。”张展的回答是“在汉朝的时候,诽谤政府无罪。”张展在庭审初期的回答,据说让现场公诉人、法官面面相觑,不知如何应对。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张展的辩护人张科科律师,但他不愿回答庭审情况。他说:“不太方便接受外媒的采访”。

  记者:“会不会提出上诉?”

  律师:“因为法官没有告诉她,也没有问她是否上诉,她也没有回答,等后续(拿到判决书)她才会作决定。”

  张展呛法官 : “这国家衰败,正因为你有这些荒谬的问题”

  张展的辩护人披露,当公诉人讯问张展何时进入武汉,有沒有通过推特、YouTube发布有关信息及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张展回答,这个国家之所以衰败,正是因为你有这些荒谬的问题。当辩护人任全牛律师问张展对起诉书有何意见,张展再度发言。她说,政府指控人民的讲话,这种指控本身是错误的。因为这意味着我每句话要被审查。国家有权力审查公民言论吗?张展续称,公诉人认为她说的是谣言。正是这种言论控制,才让社会不安全。她发的视频都是别人的话或转发别人之言,公检法如果要对人民审查,可以把任何人推上法庭。国家的恐惧来自于对人民的不信任。

  张展的一位匿名律师对本台说,张展被羁押七个多月来,以两种方式抗争:“一个是用绝食的方式来抗议对她的抓捕、迫害和审判,另外就是用拒绝回答,用沉默的抗议方式表达她对所谓审判她的抗议。”

  清华大学教授郭于华非常敬佩张展的行为,她对本台说:“从陈秋实开始,一直到张展,我都觉得他们非常了不起,非常令人敬佩。虽然我没有与他们直接交集,但一直特别关注他们和支持他们。但同时有一种无力的感觉,知道为他们做不了什么。”

  蓬佩奥 : “中共有多么惧怕那些敢说真话的公民”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中国政府判处公民记者张展有期徒刑四年,声明表示,中共从一开始就限制并操控了关于武汉新冠疫情的信息,并严厉打压了李文亮、陈秋实、方斌等“说实话的人”。正因中共的严重渎职,其它国家只能大量依靠张展等公民记者的真实报道了解武汉的实情。当局对张展的仓促审判,反映出中共有多么惧怕那些敢说真话的公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