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交所剔除三家中国大型国企 摘牌行动在全球展开

京港台:2021-1-1 23:18| 来源:VO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纽交所剔除三家中国大型国企 摘牌行动在全球展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美国纽约(专题)证券交易所周五(2021年1月1日)宣布,将依据美国总统行政令强令三家中国国有通信行业巨头从纽交所退市。

  这三家中国国企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它们的股票都是以美国存托凭证(ADR)的方式进行交易的。这种凭证是由美国银行发给那些不是在美国注册的外国企业,为它们的股票和债券在美国交易提供一种方便。

  纽交所在一份声明中说,摘牌程序已经启动,这三家公司的股票将从1月7日至11日停止交易。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被强令退出美国证券市场。

  在纽交所采取这项行动的同时,全球主要股指提供商MSCI公司、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司和纳斯达克公司都先后把各种中国企业从各自的指数中剔除出去。

  前白宫官员罗杰·罗宾逊(Roger Robinson)表示,这个动作“并不大”,但至少它让人们意识到存在的国家安全和与人权相关的“风险”。

  纽交所说,总统令禁止任何美国人从事任何与中共军方企业相关的证券交易,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这三家公司在纽交所挂牌显然是不合适的。

  特朗普在上个月发出一项行政令,要求禁止所有美国人和美国机构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这项命令是要恢复美国在1999年制定的一项法律,要求美国国防部提出一份中国军方企业清单。五角大楼在去年开始执行这项法律,目前已经有35家公司被列入这份清单,其中包括石油公司中海油和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

  中国外交部对美国处罚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做法表示抗议,称美方对中国军民融合政策的说法是“恶意污蔑”。中国外交部还表示,将采取措施保护中国企业。

  美中关系在过去的一年中变得更加敌对。导致双方关系恶化的主要问题是中国在病毒大流行爆发初期的重大失误、北京在香港(专题)强推国安法和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升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