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默克尔新年献词:从未如此满怀希望地迎新年

京港台:2021-1-1 23:4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默克尔新年献词:从未如此满怀希望地迎新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021年新年致辞中呼吁国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新冠病毒。她说这是一项世纪性任务。

  联邦总理默克尔在可能是其任内的最后一次新年致辞中告诫人们警惕新冠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她说:我们无需掩饰,近日和最近几周以来,我国正处于艰难时期。而且在很长的时间内都会如此。默克尔在其演讲中这样说道:2020年,我们这个世界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一种前所未有的病毒不但入侵我们的身体,而且还侵入了我们的生活。它击中了我们最具人性的表达方式:亲密接触,拥抱,交谈和庆祝。

  默克尔称新冠疫情和防疫斗争是政治、社会和经济界面临的世纪挑战。在传统的新年贺词中,默克尔总理感谢公民对政府的信任以及对这一历史性行动的忍耐力。她回顾了这次疫情大流行的受害者,表示对疫苗接种充满希望,并要求人们继续保持耐心和毅力。她强调: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如何战胜这次疫情,将取决于我们所有人。冬天仍然很难熬。

  为此,每个人都必须尽自己的努力来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我们知道如何可以应对病毒。除了疫苗之外,最有效的手段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也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规则。

  反思与哀悼

  默克尔说:在这令人窒息的一年行将结束之际,我们有必要进行反思和悼念。我们不能忘记,作为一个社会,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却无法在最后的时刻呆在其身边。我不能减轻他们的痛苦。但我在想念他们,尤其是在今晚。

  默克尔说,当病毒被一些无药可救的人质疑和否认时,她能想象那些因新冠疫情而失去亲人的人、那些仍在忍受着患病后遗症的人是多么的痛苦。她说,阴谋论不仅错误和危险,同时玩世不恭和残酷,她补充说。

  默克尔在其第16次新年致辞中强调,2020年也是很多人超越了自己,默默无闻做出自己贡献的一年。这一点不仅体现在医院、养老院等机构的医生和护士、卫生主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身上,更体现在我们联邦国防军的奉献精神上。尽管发生了疫情,我们的生活仍在继续:超市和货物运输、邮局、公共汽车和火车,警察局、学校和幼儿园、教堂、编辑部都继续运营,无数的人为此做出贡献。

  默克尔说,她对绝大多数人如此守纪律,戴口罩和努力保持距离表示感谢。她说,我认为,由此可以看出,树立起为他人着想、律己和公共道德观念,才能使我们生活在一个和谐友好的社会。

  轮到我的时候,我也会接种疫苗

  谈到周日(12月27日)启动的疫苗接种,默克尔说,几天前开始出现满怀希望的面孔:这是第一批疫苗接种者、耄耋老人及其护理人员人,是重症监护室的医务人员的面孔。不仅在我们国家,而且在所有欧洲和许多其他国家都如此。以后每天会有更多的人,并且逐渐扩大到其他年龄段和专业群体接种疫苗,然后是所有愿意接种的人。现年66岁的默克尔还表示,轮到我的时候,我也会接种疫苗。

  德国总理警告说,尽管德国目前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持续给德国带来巨大挑战的新冠疫情上,但德国不能忽视其他任务。她说,在新的一年里,是否一切都还围着新冠疫情转?不是,在过去的一年里也不是。默克尔说,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并不是随着疫情的开始才迅速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对德国来说,更重要的是敢于利用其所有的力量和创造力致于未来发展,打造环保型的经济。

  满怀希望迎接新年

  中欧时间除夕晚上20点10分,默克尔将通过电视发表新年致辞。在讲话的最后部分,她还谈了些许个人感概。她说,由于她不再参加9月份的联邦议院选举,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作为总理发表新年致辞。她补充道,我想我说的并不夸张: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大家从没有如此沉重的告别过去的一年,也从来没有如此满怀希望地迎接新的一年,尽管有很多的担心和疑虑。她祝愿大家在2021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充满信心,愿上帝保佑。

相关专题: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