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独派”发起“挺川普大游行”专家:慌不择路

京港台:2021-1-3 09:11|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独派”发起“挺川普大游行”专家:慌不择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台湾(专题)“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独派”团体今天(2日)在台北发起“挺川普护台湾”游行,隔海声援仍在寻求大选翻盘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台湾“独派”组织“台联”秘书长周倪安宣称,这次美国大选遭受到有史以来来自外力最大的影响,他说台湾人站出来支持他合情合理、有情有义。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对环球网记者表示,这是“独派”团体在穷途没路的情况下饥不择食、慌不择路的表现。

  

  报道称,周倪安还声称,希望一切依照美国建国者所制定公平合理以及有智慧的的联邦宪法制度可以解决纷争,不是争谁当选,而是如何按照联邦宪法,计算公平合理没有欺骗的选举人票,才能维护美国宪法让美国得以长久治安。

  “台湾国办公室”主任陈峻涵则声称,特朗普是史上最挺台湾的美国总统,如今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可能还有变数,预祝他能顺利连任。

  针对此事,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对环球网记者表示,这是“独派”团体在穷途没路的情况下饥不择食、慌不择路的表现。特朗普是一个反传统的角色,但是“独派”力量却看到了希望,向特朗普摇尾乞怜,这也显示出“独派”的媚态。

  李晓兵表示,所谓的“挺川普大游行”,是“独派”力量想深度介入美国的国内政治,但美国内部已经很乱,“独派”力量此举无疑是火上浇油,是非常无知的一种表现,这些人为了实现所谓的“台独”幻想而进行政治操弄,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李晓兵称,“台独”力量非常有限,特朗普不会认为他们的游行会对其有支持力,他们是想在特朗普离开白宫之前蹭流量、刷存在感,所谓的“挺川普大游行”是国际玩笑,非常不明智。

  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表示,特朗普在任期间确实给过台湾当局一些“小恩小惠”,但这些实际上是“糖衣毒药”。然而民进党当局却甘为棋子,不断在岛内炒作这些小恩小惠,可台湾民众并未感觉到所谓美台关系改善的实质性好处。郑博宇说,“台联”在台湾属于极少数执迷不悟的“独派”,此次游行的规模也并不大,结合此前特朗普呼吁支持者去华盛顿集会的新闻,这次活动更像是一种“粉丝行为”。

  针对“独派”的这个活动,也有岛内网友讽刺,“挺川普出卖台湾”“绿川粉还在崩溃不认输”“‘台独’的‘挺川普护台湾’就是外力介入美国大选”“境外势力是指台湾吗?”

  

  在台湾,所谓的“独派”是指坚持“独立建国”的政党或团体及有影响力的个人,其中就包括“台湾团结联盟”(“台联”)。2001年8月成立的“台湾团结联盟”曾奉李登辉为精神领袖。至于“台湾国办公室”,它在脸书中简介声称是一个推动“建国运动”的团体。

  这次美国总统大选在美国以外地区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若在全球列出几个对美国大选关注度最高的地方,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台湾一定在内。而在美国选后跌宕起伏的开票过程中,岛内一些人的心情明显跟着翻转。从选前大力配合特朗普并希望其连任,到美国大选局势基本明朗后迅速向拜登(专题)表示祝贺,台当局“押错宝”带来的不仅是尴尬,还让一些人忧虑:未来美国新总统会不会搞“清算”?

相关专题:台湾,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