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克鲁兹:我们要对选民负责 急需调查选举欺诈

京港台:2021-1-4 07:36| 来源:大纪元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克鲁兹:我们要对选民负责 急需调查选举欺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1月2日宣布自己将挑战选举人票,1月3日详细表示,国会应该对选民和宪法负责,挑战选举人票的目地是敦促国会紧急调查选举欺诈指控。

  3日,克鲁兹对福克斯商业新闻(Fox Business)表示,有大量选举欺诈和违规行为的指控,国会有责任处理选举问题,有责任保护民主制度的诚信度。

  他特别指出,川普团队呼吁法院和州议会推翻关键州的选举结果,很多美国民众认为11月3日大选结果不可信。

  克鲁兹说,挑战选举人票这一行动旨在“敦促成立应急选举委员会,紧急审核选举结果,评估选举欺诈指控……我们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前还有10天时间。”

  “我们应该对选民负责,应该对宪法负责,确保此次大选合法。”他说。

  1月2日克鲁兹与其他11位共和党参议员宣布,他们将与数十位共和党众议员一道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票。此前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12月30日做出了这一决定,成为参议院第一人。

  1月6日如果参众两院各有至少一名议员共同反对某一州的选举人票,则暂停联席会议,针对这一州进行2小时辩论。然后参众两院进行投票,如果两院均多数赞成反对意见,则该州选举人票作废。但此前有法律专家推测,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作为参议院议长,可以拒绝选举人票。

  第一位提出挑战选举人票计划的国会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11月份曾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国会有权决定接受或拒绝某一州的选举人票,这是宪法赋予国会的权力。

  目前已有大约50位联邦众议员决定跟进布鲁克斯,在1月6日对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

  但参议院高层则反对这一挑战计划,包括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和参议院法规委员会主席罗伊·布朗特(Roy Blunt)等人。

  民主党国会议员则批评这一挑战计划相当于煽动叛乱或叛国。但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国会联席会议期间可以对州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民主党议员此前也曾发起过同样挑战,比如2004年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John Kerry)和前总统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那场大选。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丽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和派特·图米( Pat Toomey)则在1月2日说,他们将投票反对上述挑战计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