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狱中拘捕黄之锋谭得志 被捕者传大部分可保释

京港台:2021-1-7 22:39| 来源:法广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狱中拘捕黄之锋谭得志 被捕者传大部分可保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继昨日大肆拘捕53名去年参与民主派初选的社运人士、学者和律师后,香港(专题)警方今(7日)天再拘捕正在狱中服刑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和在收柙所还柙候审的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令大搜捕行动的被捕人士增至55人。

  黄之锋的社交网站专页昨日在警方大搜捕行动期间发文,警方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为由,搜查他的住所,而昨天已表明拘捕行动仍在继续的警方,今天到黄之锋正在服刑的石壁监狱将他拘捕。黄之锋去年亦有参选民主派初选,预料他会与昨日被捕的民主派人士一样,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

  黄之锋被指于2019年6月包围湾仔警察总部,他承认煽惑及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两罪,于去年12月2日判囚13个半月,目前于石壁监狱服刑。

  另外,因去年多次于街站叫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反修例运动口号而被控触犯发表煽动文字罪等14项罪行的谭得志,今天亦被警方到他还柙候审的荔枝角收押所将他拘捕,料罪名与黄之锋相若。

  至于昨天被捕的53名民主派人士,两个电台引述警方消息指,居港美籍人权律师关尚义(John Clancey)和协调初选的前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已于昨晚获得保释,但戴耀廷至今仍在警署扣查,预料大部分被捕人士会在今天获得保释。

  警方昨日动用一千名警员到各区拘捕53名曾参与去年泛民初选人士,指他们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当中6人涉及组织和策划,其余47人属参与者,投票的61万名选民则不作刑事调查。警方的大搜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和批评。

相关专题:香港,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