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躺枪!佩洛西:特朗普完全是普京的“工具”

京港台:2021-1-9 09:58|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躺枪!佩洛西:特朗普完全是普京的“工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外媒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四在举行新闻发布会时称,此前一天发生的抗议者冲击国会事件,是特朗普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礼物”。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图源:美联社

  佩洛西宣称:“这位总统(指特朗普)完全是普京的一个工具。普京的目的是弱化世界上的民主观念,削弱民主的声誉。这就是他正在做的事情。而唐纳德·特朗普长时间以来一直是他的帮手。她还补充说,“在总统(特朗普)送给普京的所有礼物中,昨天送出的是最大的。”

  此外,佩洛西还呼吁现任副总统彭斯援引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罢免特朗普,并表示如果彭斯不这么做,就启动弹劾程序。佩洛西指责特朗普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不应该继续执政”,“如果他像昨天那样煽动叛乱,他必须被撤职。虽然只剩下13天时间了,但对美国来说,任何一天都可能是一场恐怖秀”。

  

  资料图:特朗普和普京

  在佩洛西发布上述声明之际,几名高级民主党议员,以及一些共和党议员呼吁通过援引第25修正案或启动弹劾程序,将特朗普免职。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已经呼吁将特朗普免职,他在周四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对特朗普内阁来说,“最快和最有效的方式”是援引第25修正案。

  共和党众议员亚当·金青格(Adam Kinzinger)也公开发推文:“是时候援引第25修正案,结束这场噩梦了。”据了解,至少有12名民主党议员,连同舒默和佩洛西,呼吁彭斯援引第25修正案罢免特朗普。

  根据美国法律,要援引第25修正案,必须得到15位内阁部长和副总统中的多数人同意,然后将正式文件送交国会审议和批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