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芝加哥疯狂枪手滥杀 中国留学生头部中弹死

京港台:2021-1-11 07:3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芝加哥疯狂枪手滥杀 中国留学生头部中弹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疯狂枪手奈腾格尔(图右)9日开枪射杀三位民众,另有四人受伤。其中一名遇害者为芝大博士生范一然(图左)。(芝加哥(专题)警局提供、取自芝加哥大学官网)

  芝加哥9日发生一起疯狂枪击案,32岁的非裔枪手奈腾格尔(Jason Nightengale),从南到北肆意开火滥杀民众,短短几小时导致三死四伤,其中包括在芝大就读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的中国留学生(专题)范一然(Yiran Fan,译音,30岁),也不幸遭歹徒枪杀,该名枪手在随后枪战中,遭警察击毙。

  芝加哥警局10日表示,经过初步调查,该名枪手有多项前科,8日更曾在脸书贴出一段视频,他在短片中挥舞枪枝,谈到要随机杀人,甚至扬言“我要让炸掉整个社区”。

  根据纪录,这宗骇人听闻的连续杀人案件,在9日下午1时50分右爆发,首先为芝大博士生范一然,遭到枪手击中头部死在其停在公寓停车场的车内。

  10分钟后,枪手出现在东南端大街4900号的一栋公寓大堂,当时公寓的门房试图阻止凶嫌进入大楼,枪手继续闯入,并转身向该名女性门房开枪,这名46岁的门房胸部中枪死亡。

  当时另一名在公寓大楼信箱拿信的77岁女屋主也遭歹徒开枪,到10日为止伤势仍然危急。

  同日2时45分,奈腾格尔从后门进入东南端大街5500号的一栋公寓,搭电梯到19楼后,将枪枝指向一名男性熟识者,枪手要求他交出车辆钥匙,得逞后即下楼开着该名男性的车辆离开。

  3时左右,奈腾格尔出现在南好斯提特街(S. Halsted St.)9300号附近的一家杂货店,一进入店门就向一名20岁男子的头部开枪,这名男子伤势严重,送医后不治。

  当时同在该家杂货店的81岁老妇,背部与颈部均中枪,经紧急送医,仍未脱离险境。

  接着约下午4时,奈腾格尔在南好斯提特街10300号附近,随机向一辆经过的车子开枪,一名15岁坐在副驾座的女孩头部中弹,目前情况危急。

  之后枪手返回9300号的杂货店处,瞄准(电视剧)当时已经在现场处理枪击案的警察开枪,幸未击中任何警员。

  下午5时35分,在南区已经枪杀两名无辜民众的枪手,现身在紧邻芝加哥市北部的艾文斯顿市,先后进入当地的IHOP餐厅,以及旁边的CVS连锁药局,凶嫌在IHOP餐馆内枪手夹持一名妇女,并向她开枪后开车逃逸。

  警方在后紧追不舍,最后在附近一座停车场拦下,双方发生枪战,这名枪手遭警方击毙。

  截至10日下午,除了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公告范一然不幸遭歹徒枪杀外,其他两名死者与四名伤者身份仍不清楚。

  芝大表示,范一然为来自中国的该学院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学生,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的尊敬及所有认识他的人的爱戴,范一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交互、信息灵活下的筛选竞争研究等。

  根据了解,范一然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曾到剑桥大学研究,2014年到芝加哥大学就读。

 

 

相关专题:芝加哥,留学生,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