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芝大中国留学生遇害 在国内强大“学霸”背景曝光

京港台:2021-1-12 03:18|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芝大中国留学生遇害 在国内强大“学霸”背景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中国留美博士在芝加哥(专题)枪击案中遇害 系北大(专题)光华本科生

  综合美国《芝加哥论坛报》、《芝加哥太阳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1 月 9 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32 岁非裔枪手杰森 · 南丁格尔随机开枪 " 无差别 " 射杀陌生人,在短短几小时导致 3 死 4 伤。其中,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 30 岁中国留学生(专题)范怡然(音译,Yiran Fan)不幸头部中枪身亡,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芝加哥警察局长大卫 · 布朗称,9 日下午 1 点 50 分左右,范怡然在东海德公园的停车场遭南丁格尔射杀,事发时,他正坐在自己的车里与女友发短信。女友在没有收到他的回复后,前往车库发现他被枪杀身亡。警方表示,范怡然是南丁格尔暴行的首位受害者。在芝加哥大学官方社交网页上,有多名学生表示,不少国际留学生都住在事发公寓。

  

  杰森 · 南丁格尔。图据芝加哥 CBS 新闻

  芝加哥大学官网信息显示,范怡然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经济学联合项目四年级博士生,一直从事研究项目,也是该校法玛 - 米勒金融研究中心一名专业发展研究员。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院长马德哈瓦 · 拉詹在一份讣告中称,范怡然 " 是聪明而又极具天赋的学生,他不仅受到同龄人的尊敬,所有认识他的人也都很喜欢他。"

  根据领英信息显示,范怡然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期间先后获得北京大学新生奖学金、北京大学李彦宏奖学金、北京大学光华奖学金和北京大学王青云奖学金。北大毕业后,他曾短暂在摩根大通第一资本工作,随后前往美国继续学术生涯。2017 年,当他开始攻读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前,他获得了剑桥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学位,以及芝加哥大学金融数学硕士学位。

  芝加哥大学宏观经济学教授哈拉尔德 · 乌利希周日在推特上表示,范怡然曾担任自己秋季学期的助教,他说:" 范是我们最好、最聪明的学生之一。他于 2018 年秋季的考试中取得最高分而获得了奖学金,正准备今年晚些时候提交自己的毕业论文。"

  

  领英显示,范怡然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和芝加哥大学。截图

  在同事阿帕里西 · 德 · 兰诺瓦眼中,范怡然是 " 一个充满热情的人,尤其是当他教书的时候 "。兰诺瓦说道:" 他真的很有激情。总是那么善良,总是很乐意帮助别人。他有时还能敏锐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

  兰诺瓦表示,在听到这一噩耗后,自己仍然处于震惊之中。" 这出悲剧就发生在我住房的街对面。我为再也不能和轶然说话而感到悲伤。我大概三天前刚收到过他的电子邮件,不能再见到他,有点不真实。"

  芝加哥大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校方已联系范怡然身在中国的家人,并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

  据报道,南丁格尔在随机枪杀了范怡然后,又到一个街区外的东南端大街 4900 号公寓楼,随意开枪杀死了 46 岁的大楼楼管阿伊莎 · 内维尔。随后又开枪击中了正在取邮件的 77 岁老人雪莉 · 辛顿的头部,目前她仍处于危险状态。

  大约 45 分钟后,南丁格尔又去到附近的东南端大街 5500 号公寓,搭乘电梯到 19 楼后,将枪口指向一名男性相识者,并要求他交出车辆钥匙,得逞后下楼驾车离开。随后,他出现在南好斯提特街 9300 号一家便利店,开枪杀死一名 20 岁的男子,另一名 81 岁老人背部和颈部中枪,目前情况危急。

  

  杰森 · 南丁格尔在短短几小时导致 3 死 4 伤。图据《每日邮报》

  大约下午 4 点,南丁格尔在南好斯提特街 10300 号附近,随机向一辆经过的车辆开枪,一名坐在副驾座的 15 岁女孩头部中弹,目前情况危急。随后,他又返回到便利店,朝正在现场处理案件的警察开枪,不过未击中任何警员。

  下午 4 点 45 分,走进位于阿斯伯里大道 101 号的一家药店抢劫,并在店里开了一枪,但没有击中任何人。

  随后,他跑进街对面的餐厅劫持了一名女性顾客作为人质,并向她开枪后逃离,随后在附近停车场被警方拦下,双方发生枪战,南丁格尔被击毙。

  警方表示,事发前,南丁格尔曾在社交媒体上提前发布了一段视频暗示了自己的计划,即随机射杀陌生人,他在视频中表示:" 我正在寻找某人。" 而在另一段视频中,他还扬言 " 要炸掉整个社区。" 目前,警方尚未公布作案动机。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