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泰国国王的亲民秀:夫妻双双进监狱扫地

京港台:2021-1-13 00:06| 来源:RFI | 我来说几句


泰国国王的亲民秀:夫妻双双进监狱扫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被持续数月,前所未有的抗议活动针对的泰国国王,偕妃子展开一场魅力攻势。据王室公布的照片,泰国国王参观一座监狱,并与妃子在那里扫地。

  法新社今天1月12日报道,泰国王宫播放的画面显示,身穿牛仔裤、运动鞋和马球衫的泰国国王王玛哈·哇集拉隆功(Vajiralongkorn)与王妃诗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去年11月和12月,参观一所监狱,在那里扫地,并与监狱官员和囚犯谈话。这是68岁的国王马哈-瓦吉拉隆功自2016年登基以来从未见过的照片。

  根据泰国王室周一发布的公报,35岁的王妃诗妮娜被任命为负责提供监狱护理的委员会的 "副顾问",这证明诗妮娜在大起大落后又重新得宠。

  泰国王在2019年7月打破近百年的王室约俗,首次决定纳妾,授予原王府保镖诗妮娜 "王妃 "称号。但几个月后,她因 "不忠 "和 "野心",想取代皇后的位置而被废。去年,她终于恢复了在王室的位置。

  数万民主派举行示威,要求对强大和极度富有的泰国王室君主制度改革以来,泰国王哇集拉隆功一直在主导一场亲民魅力攻势。在泰国,最近才被打破有关君主的话题的禁忌。

  民主派示威者要求废除关于“亵渎君主罪”的法律条款,控制巨大的王室财富,君主不干涉政治。

  常在德国居住的泰国国王,自这次反抗事件后,便经常在泰国露面,与支持者对话,向泰国人民传递 "爱 "的信息。

  自去年年底的节日假期之后,示威活动已中断。曾在数月间逃过冠状病毒疫情袭击的泰国,现在面临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11月有4,000个病例,现在已经超过10,000个。

 

相关专题: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