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破9千万人染疫!世卫:2021年无望"群体免疫"

京港台:2021-1-13 06:17| 来源:东森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破9千万人染疫!世卫:2021年无望"群体免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辉瑞(Pfizer)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将提升产量,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科学家今天仍警告,大规模接种虽陆续展开,今年仍无望达标新型冠状病毒群体免疫。

  自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1年前证实首例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个案迄今,疫情已感染全球逾9000万人,病故人数更突破194万人。

  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指出,今年能产制的COVID-19疫苗剂数,产量预期能从13亿剂增为20亿剂。

  法新社报导,辉瑞&BNT疫苗是首支在西方国家获得批准的疫苗,BioNTech的声明对于苦于取得疫苗的国家来说不啻为一剂强心针。但BioNTech也警告,COVID-19 可能转为“地区性疾病”,病毒变种的紧急情况与接种后产生的不良反应,都在考验疫苗。

  世卫首席科学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 )警告,需要花时间生产疫苗,也得有足够人接种,才能制止病毒扩散。

  她说:“我们今年将无法达成任何程度的群体免疫。”她还强调维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和配戴口罩以遏制疫情的必要性。

  路透社报导,世卫今天再次恳托疫苗研发商提供疫苗给世卫为穷国成立的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世卫的高阶顾问表示,他们虽希望2月前穷国也能开始接种,但时程取决于疫苗供给。

  随着辉瑞&BNT、美国莫德纳(Moderna)、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及俄罗斯与中国研发的疫苗产量愈来愈多,全球已超过40国展开COVID-19疫苗接种。

  世卫负责COVAX的高阶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 )说:“目前所有能看到的疫苗接种工作,几乎都是在中、高收入国家。但我们必须看到中、低收入国家民众也开始接种疫苗。”

  根据路透社资料,中国目前约已施打900万剂COVID-19疫苗,居全球之冠,其次依序为美国670万剂和以色列(专题)180万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