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弹劾议案全文 美国式民主如何踢走总统?

京港台:2021-1-14 06:51| 来源:HK01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弹劾议案全文 美国式民主如何踢走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即时国际撰文:杨倩

  美国的议员们起草议案《弹劾总统特朗普的严重犯罪与不端行为》,如果众议院通过弹劾特朗普,议案将发送美国参议院,参议院必须进行审判,以确定特朗普是应该继续任职还是将来被禁止任职。 以下是该弹劾议案的全文。

  决议:弹劾美国总统唐纳德·约翰·特朗普的严重犯罪与不端行为

  决定就美国总统唐纳德·约翰·特朗普(Donald John Trump)的严重犯罪与不端行为进行弹劾,并向美国参议院呈交以下弹劾议案:

  

  

  

  

  美利坚合众国众议院以本国和美国人民的名义,针对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约翰·特朗普递交弹劾议案,以维护和支持该关于他犯有严重罪行和不端行为的弹劾。

  第一条:煽动叛乱

  《宪法》规定,众议院「应具有弹劾的唯一权力」,而总统「应因叛国罪,贿赂或其他严重罪行和不端行为而被弹劾,解除职务并从其处以定罪。」此外,《宪法》第14条修正案的第3条禁止「参与叛乱或反抗美国」的任何人「在美国统治下……执政」。

  他任美国总统期间的行为,违背了忠实履行美国总统职务、儘其最大能力维护、供给、保护和捍卫《美国宪法》的宪法誓言;并违反了确保法律得到忠实执行的宪法义务,唐纳德·约翰·特朗普煽动对美国政府的暴力行为,从而犯下了严重的罪行和不端行为:

  2021年1月6日,根据美国宪法第12条修正案,美国副总统、众议院和参议院于美国国会大厦举行了国会联席会议,以点算选举人票。在联席会议之前数月,特朗普总统反复发表虚假声明,声称总统大选结果是普遍欺诈的产物,不应被美国人民接受或由州或联邦官员认证。在联席会议开始前不久,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椭圆形草坪上向一群人讲话。他重申了虚假陈述,即「我们赢得了这次选举,我们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选举。」他还故意发表内容鼓励并可预见导致国会大厦内非法行动的声明,例如:「如果您不拼命奋战,您将不再拥有一个国家。」受特朗普总统的煽动,这一群听了演讲的人,试图干预联席会议认证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庄严宪法义务,非法闯入和破坏了国会大厦,伤害和杀死执法人员,威胁国会议员、副总统和国会人员,并从事其他暴力、致命、破坏性和煽动性的行为。

  特朗普总统2021年1月6日的举动,以及此前为破坏和阻碍认证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所做的努力,包括2021年1月2日致电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在那次电话中,特朗普总统敦促要「找到」足够的选票,以推翻佐治亚州总统选举的结果,并威胁对方如果不做会有后果。

  从各方面来説,特朗普总统严重危害了美国及其政府机构的安全。他威胁民主制度的完整性,干涉权力的和平过渡,并危及三权分立。他从而明显背叛了对他作为总统的信任,伤害了美国人民。

  因此,特朗普通过这种行为表明,如果任其继续任职,他将仍然对国家安全、民主和宪法构成威胁,其行事方式严重违背了自治和法治。因此,有理由对他进行弹劾和审判、免职、并使他丧失在美国享有任何荣誉、信任或利益职务的资格。

相关专题:美国,弹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