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专家否认俄逼迫中国 直言歼20仍依赖俄发动机

京港台:2021-1-15 06:41|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俄专家否认俄逼迫中国 直言歼20仍依赖俄发动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年12月,歼-20在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演训正面照。(中国军视网视频截图)

  俄媒1月11日文章称,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计划将不再使用俄制AL-31F发动机,而是选择使用国产发动机。但到目前为止,从技术上来说,这暂时无法实现。不过,中国将会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俄罗斯报》2021年1月11日报道,专家认为,中国确实打算在制造战斗机时,采取“进口替代”措施,但中方仍需要大量的研发时间。

  对于这件事,《南华早报》文章称,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因为俄罗斯要求中国购买更多苏-35战斗机,以此来换取AL-31F发动机的交易。中国无意采购更多的苏-35战机,因此,中国寻求不再依赖俄制发动机。”

  该报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航空工业已经让歼-16战斗机具备了即便不是更优越、但也是类似苏-35的性能。苏-35除了具有更大的作战半径外,在其他战术技术性能上,如机载雷达、导航系统和其他电子部件,都不如中国的歼-16战机。

  

  歼-20训练画面。(微信@航空工业)

  不过,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欧洲与国际综合研究中心资深科研员、研究中国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专家卡申(Vasily Kashin)驳斥了这一观点,他说,“俄罗斯从未将向中国交付AL-31F发动机与购买任何俄罗斯战斗机挂钩,尤其是苏-35。在2015年两国签署有关苏-35战斗机的采购协议之前,俄罗斯就已经向中国提供了大量的、各种机型的改进型发动机。”

  卡申还表示,虽然(中国)媒体积极报道中国空军近年来大量采购的歼-16战斗机,称其使用的是有源相控阵雷达,但没有理由认为,它们的实战能力优于俄罗斯苏-35。中国空军认为采购苏-35很有价值,可以将其部署在重要的战略区域,定期参加重大演习。

  《南华早报》称,中国空军正在向WS-10C发动机过渡,这是WS-10涡轮喷气发动机的升级型号。一名知情人士向该报证实,未来的歼-20战斗机将装备WS-10C发动机,他们认为该发动机在性能上类似于AL-31F。

  不过,该消息人士承认,AL-31F和WS-10C都是临时解决方案,歼-20本应配备新型WS-15发动机进入量产。中国自2005年开始研发的WS-15发动机可以让歼-20战机在不使用加力燃烧(电视剧)室的情况下即可保持超音速飞行。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马基延科强调,任何航空发动机都是机械制造业中技术最先进的产品。毫不夸张地说,这一技术是该行业的巅峰。只有来自4个国家的5个经济实体可以生产。

  马基延科认为,毫无疑问,中国打算转向生产完全使用国产发动机的五代战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肯定会发生。中国迟早会加入这个“特权”俱乐部,但现在仍有很多问题尚待解决。例如,发动机可能获得15吨至20吨的额定推力,但问题是——发动机寿命是多久、可靠性如何、已经运行了多长时间,以及发动机是样品还是已经量产。他表示,“现在谈论中国在发动机制造领域已经超过俄罗斯还为时过早。这些消息很值得怀疑,如果现阶段有一两台样品发动机完成了测试,这并不意味着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