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菲民众质疑中国疫苗 菲总统:中国人聪明 不会冒险

京港台:2021-1-15 10:4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菲民众质疑中国疫苗 菲总统:中国人聪明 不会冒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他们又不笨。中国人聪明,他们不会冒险(生产疫苗),如果这事不安全、可靠、万无一失的话。”在国内部分人群对于疫苗的质疑声中,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13日晚的电视讲话向民众传达对于中国疫苗的信心。

  

  杜特尔特电视讲话视频截图

  据《马尼拉时报》(The Manila Times)1月14日报道,菲律宾新冠疫情政策与新冠疫苗计划负责人小卡利托·加尔维兹(Carlito Galvez Jr)此前购买了中国科兴疫苗,引发了国内部分人的质疑,特别是有人担忧中国疫苗的纸面数据——有效率,不如西方竞品,例如辉瑞/BioTech或阿斯利康疫苗。

  

  “杜特尔特对中国疫苗有信心。”《马尼拉时报》截图

  “无论他做何选择,他的责任,也是我的责任,而且最终无论谁搞砸了,责任都在我,”杜特尔特对这位总管菲律宾抗疫事务的官员购买中国疫苗的决定表达了“完全的信任”,并称“我不会做损害公众的安全和健康的事。”

  《马尼拉时报》报道,菲政府已经从科兴订购了2500万剂科兴“克尔来福”疫苗,首批50000剂将于下月送达。政府还订购了印度(专题)血清研究所生产的3000万剂Covovax疫苗。同时,与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2000万剂疫苗的订单将于本周完成。

  杜特尔特在讲话中向民众保证:没有人会被强迫着接种疫苗。他称,有拒绝接种的人,就意味着想接种的人有更多疫苗可打。

  政府发言人小哈利·洛克(Harry Roque Jr)呼吁民众不要对免费疫苗太挑剔(choosy)。如果有人拒绝免费疫苗,他/她将会排到“队尾”。

  菲律宾政府计划在今年为全国2/3、约7000万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老年人、贫困人群等将优先接种免费疫苗。

  路透社称,菲律宾政府还没有批准任何一款新冠疫苗,但去年12月,菲律宾武装部队和总统护卫队均证实,总统护卫队(PSG)已经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杜特尔特还透露,部分菲律宾士兵已经接种了国药疫苗。

  据菲律宾《询问者报》(Inquirer)12日报道,政府发言人哈利·洛克最近因为有关政府疫苗选择的发言,深陷舆论漩涡。

  

  洛克因一句“殖民心态”深陷舆论漩涡,截自《询问者报》推特

  在政府向中国科兴下了一笔2500万剂疫苗的当口,面对国内的质疑,洛克在11日的记者会上一时失言称,“对于那些想要辉瑞疫苗的‘有殖民心态’的人,你们可以等,但是辉瑞只在大城市供应。”

  洛克解释道,美国辉瑞公司开发的疫苗需要的冷链储存设备,只有大城市才有。

  《询问者报》称菲律宾网民纷纷在网上批判政府在疫苗采购方面倾向中国,但数据显示“中国的疫苗有效率相对较低。”

  在1月1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向记者表示:科兴中维的新冠灭活疫苗叫克尔来福,这个疫苗已经在去年4月份进入了I期和II期临床研究,通过研究证实了疫苗的安全和有效性。之后又分别在巴西、土耳其、印尼以及智利等国开始了III期临床研究,特别是在巴西做的III期临床研究是最早的,是去年7月21日开始的临床研究。临床研究在不同国家采用的是相同的新冠疫苗,是同一个批次,虽然每个国家的方案不完全一致,但总体上的评价现在已经完成了24400名志愿者的入组,并且主要的研究数据现在已经陆续出来了。首先是土耳其的中期分析,保护率能达到91.25%,在印尼的III期临床研究结果保护率已经公布,是65.3%。在巴西的III期临床研究结果分别公布了这样一些数字,首先是疫苗对重症和住院的保护率达到百分之百,对于就医的保护率,这些志愿者得病之后要去医院看病的保护率达到了78%。对于高危人群医护人员的保护率,总体上也达到50.3%。

  尹卫东表示,这些临床研究的III期结果足以证明,克尔来福新冠灭活疫苗在世界各地的安全有效性是良好的。不仅完成了III期临床研究的如此进展,同时我们也加速了产业化的建设,在科兴中维的生产线,目前一期已经完成了年产5亿只的疫苗建设,并且投入了正式的生产。经过中国国家药监局的GMP验收,同时完成了巴西、土耳其、新加坡和智利的GMP检查,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有五个国家的GMP检查完成,能够充分保障现在疫苗的需求。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今年6月前,中国科兴生物新冠疫苗将是菲律宾民众接种的唯一选择。

  报道称,第一批中国科兴生物新冠疫苗将于2月抵达菲律宾,而西方制药厂的疫苗只能等到6月才能提供。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