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就职前,美国特勤局这个通告有深意……

京港台:2021-1-16 10:32|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就职前,美国特勤局这个通告有深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美国CNN新闻14日报道,美国特勤局局长在内部发布了一份通告,要求特勤局成员在拜登(专题)的就职典礼上要遵循“党派中立”原则。此前,当选总统拜登曾表示担心特勤局成员中有人“政治上忠于特朗普”。

  据报道,在本月初的国会骚乱爆发后,美国特勤局已在13日按照有关规定开始负责当选总统拜登的安保事宜。局长詹姆斯·穆雷在当天发布的通告中要求,特勤局所有工作人员“面对连篇累牍有关总统交接的不实传闻中,遵循专业、党派中立原则”,全力保障即将于20日举办的新任总统就职典礼。

  早在去年12月31日,拜登就曾透露自己准备让一些“更熟悉的人”进入特勤局负责他本人及家人的安保工作。拜登团队称,他们担心特勤局的特工中有一些“在政治上忠于特朗普”的人。

  从以往的情况看,美国新任总统要求更换特勤局的部分工作人员并非罕见情况,但自美国大选结果揭晓以来,美国从政界到民间都出现了两派严重对立的情况,这也导致拜登团队对安全问题格外关注。

  去年10月曾有报道指出,特勤局的特工也效仿特朗普把戴口罩政治化的思路,不仅自己拒绝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甚至还不允许自己的同事戴。

  在1月6日的国会骚乱发生后,曾有消息指出有十多名国会警察被爆涉嫌“参与或不当支持”这一骚乱,并曾转发在特朗普支持者中广为流传的“美国大选舞弊”等传言。为此,包括国会警察在内的美国许多纪律部队都开始调查本单位人员情况,以避免有人参与到过激的政治活动中。

  美国FBI也曾于近日发布警告表示,部分激进的特朗普支持者正在密谋携带枪械进行暴力示威,准备冲击定于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特勤局才会特别发布了上述声明。

相关专题:美国,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