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紫阳逝世16周年 家人祭拜仍遭严密监视

京港台:2021-1-18 00:05| 来源:RFI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赵紫阳逝世16周年 家人祭拜仍遭严密监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16周年,上午家属赴北京昌平的墓园祭拜,保安人员严密监控一举一动。媒体与其余民众则被以“疫情期间不得群聚”为由遭保安驱赶,不得接近、入内。赵紫阳妻子梁伯琪长葬“天寿园”,当地的戒备转趋严格,赵紫阳的墓碑不但被用树木和围栏包围,墓地也设置了监视器;去年六四期间,墓园外甚至设立了身分证刷卡装置,严格管制进出人员。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报道说,赵紫阳逝世16周年,家属在严密监视下祭拜。该报道引据官方的香港电台消息,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和女婿王志华等人,今天早上到北京昌平的天寿园祭拜赵紫阳。墓园周边有不少手臂上挂有“治安巡逻”红色布条,自称保安的人员严密监控家属的举动。该消息指出,当局只允许赵紫阳的家属祭拜,不准其他人进入墓园,同时,保安人员在墓园周边的停车场驱赶车辆,指一般民众没有预约不能停放汽车与入内祭拜。外围另有多家前来采访的媒体也被保安人员驱赶,不得以访客身分入园,禁止的理由为“疫情期间不得聚集”。

  消息指,赵紫阳生前的一群好友及旧部属,于16日时相约前往赵紫阳的北京故居,向赵紫阳夫妇的遗照鞠躬、献花。当时现场也有约10名警察驻守,但并未限制访客入内,仅确认他们的身分后就放行。

  中央社说,赵紫阳过世后,骨灰长期安放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故居。在家属与中共当局多年来商讨下,2019年赵紫阳百岁冥诞之际,他和妻子梁伯琪的骨灰才得以安葬在北京的民间墓地“天寿园”。据消息,随着赵紫阳长葬“天寿园”,当地的戒备转趋严格,他的墓碑不但被用树木和围栏包围,墓地也设置了监视器;去年六四期间,墓园外甚至设立了身分证刷卡装置,严格管制进出人员。

 

相关专题:赵紫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1: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