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疯了!面对疫情,该国爆发史上最大游行希望解封…

京港台:2021-1-18 19:00| 来源:海上客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疯了!面对疫情,该国爆发史上最大游行希望解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对于许多奥地利人,特别是就业年龄段的人口来说,感染新冠肺炎,也许还能挺过去,活下来,但失业的话,真的就没了活路。

  这样的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面对疫情汹涌,却有人游行要求当局解封。甚至有人鸵鸟般嚷嚷“根本没有病毒”。

  这次事情发生在奥地利。

  

  奥地利抗议游行现场

  当地时间1月16日,约有1万人游行穿过奥地利维也纳的市中心,抗议政府为阻止疫情扩散而实施的封锁限制,并要求总理库尔茨辞职。1万人的游行规模,在奥地利已经算是史上最大规模游行了。

  01

  奥地利正要第三次封锁。就新冠肺炎疫情来说,890万人口的奥地利,已有近40万人感染新冠,从比例上说,情况相当严峻。目前的统计数字是日增1200多人。在维也纳街头,万人上街,且绝大多数游行者没有佩戴口罩,可想而知,疫情一定进一步扩散。

  

  维也纳万人大游行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从这次示威本身来看,奥地利社会也是撕裂的。 极右派政客、前副总理史特拉赫参与到示威者的行列中,且煽动游行者不要戴口罩、不要遵守社交距离。

  也有人称,新冠病毒根本不存在。

  与此同时,赞同奥地利政府举措者,也组织了小规模的游行,人数大约500人。

  在海叔看来,无论社会发展程度,或者经济体规模大小,美国和奥地利有很大不同。可在面对新冠疫情方面,确实——美国和奥地利又有许多相似之处。这是为什么呢?

  0 2

  奥地利的第三产业发达。据称服务业占就业人口的70%。想想今年的新年音乐会都只能在线上举行,就能看出——封城,确实对服务业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美容美甲店、健身中心姑且不论,一年只开一季的滑雪业,兜兜转转将面临空转一年。

  

  维也纳警察目睹示威,有所防备

  换句话说,对于许多奥地利人,特别是就业年龄段的人口来说,感染新冠肺炎,也许还能挺过去,活下来,但失业的话,真的就没了活路。

  然而,海叔也要说,单就封城规定看,自1月25日起强制执行的情况有——

  一、将社交安全距离标准从目前的1米增加到2米;

  二、是要求民众在超市、邮局和药房等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符合欧盟标准的口罩,不能仅仅使用口鼻遮挡物。

  在我们看来,这样的情况,也未必完全不能接受。只是,面对一而再、再而三的封城、解封,一度也算疫情控制尚可的奥地利,并没有将新冠病毒管控住。而一度权且接受奥地利政府封城措施的民众,因为生计问题,也按耐不住了。于是,万人游行发生。

  0 3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是个“85后”,在欧洲各国领导人中,算是年轻人。面对要他辞职的示威者,他能做的,目前看,也只是苦口婆心地劝政治对手、示威者以抗疫为重。

  

  库尔茨

  海叔不禁想起 1 月 7 日,在特朗普“勤王军”攻陷国会后,库尔茨还曾发声,称对美国人冲击国会山的举动,感觉不能接受。“这种对民主的进攻完全不能接受,必须确保和平而有秩序地权力交接。”这是库尔茨的原话。短短一个星期之后,库尔茨看到的是维也纳街头也乱了。

  

  400年前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健康证

  海叔最近看到一个400年前意大利的“健康证”。 当时欧洲面临鼠疫等传染病,已经注意到居民不能离家,关闭所有娱乐场所,每户只能派一人出门采购,且必须持有健康证云云。

  只是,距离意大利很近,且曾共同经历过文艺复兴的奥地利,如今却有那么多人不理解库尔茨所作出的抗疫决定。想来,库尔茨人虽然帅,却也很难拿出更有说服力的办法。

  欧洲的疫情,短期内,真是不容乐观啊!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