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贺锦丽母校以“丽”为荣 创作一幅壁画纪念她

京港台:2021-1-20 05:2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贺锦丽母校以“丽”为荣 创作一幅壁画纪念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副总统当选人贺锦丽今天辞加州参议员,准备就任新职。培育出美国首位有色族裔女性副总统的千橡小学告诉中央社记者,贺锦丽的传承是让年轻女孩相信梦想可以实现。

  千橡小学(Thousand Oaks Primary School)位于旧金山湾区柏克莱市一处安静的社区,距离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C Berkeley)约10分钟车程。拥有亚、非裔血统的贺锦丽(Kamala Harris)52年前进入这所小学幼稚园就读,现在成为母校杰出校友之一。

  校园一角,有一幅壁画表彰贺锦丽和其他女性领袖对社会的贡献。2018年获得提议、由当地艺术家暨教育工作者克林(Miriam Klien)参与绘製的壁画,原是与学生们的集体创作,被画入其中的贺锦丽是2016年当选为首位亚裔、第2位非裔的加州参议员。

  贺锦丽18日辞去州参议员,将于20日宣示就职为美国第一位女性、有色族裔副总统,一时之间,校园壁画成为当地鼓舞人心的话题景点。

  柏克莱联合学区公众资讯官麦德莫特(Trish McDermott)接受中央社视讯访问表示:「你必须先看到成功的楷模,你才做得到。」贺锦丽能登上副总统高位,可以鼓舞有色族裔女孩、年轻女性、移民和学生,也是平权与教育的结果。

  麦德莫特认为,贺锦丽的成功是「优质学校教育,加上她认真努力、对所做的任何事情怀抱热情」。

  56岁的贺锦丽出生于湾区奥克兰(Oakland)、成长于柏克莱,2020年6月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谈及种族议题时,她这样形容自己的小学生活:「有个加州小女孩,她是公立学校複合式课程第2年的学生,每天搭公车上学,那个女孩就是我。」

  柏克莱学区1968年以创新、自愿性的複合式课程促成非裔学童搭公车进到以白人为主的学校上学,除了提供平权教育的机会,也增加校园学生的多元性。

  1969年,贺锦丽加入理想崇高的教育方案,从幼稚园生展开她的求学之路,一路念到法学院。

  基础教育影响深远,贺锦丽曾公开表达感恩,在社群媒体提过已故小学一年级老师威尔森(Mrs. Frances Wilson)是改变她人生的恩师;贺锦丽获颁法律学位时,威尔森亲自出席毕业典礼、坐在观众席鼓掌庆贺,显示一段深厚师生情。

  「今日你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丽』为荣。」千橡小学校长派克(Jacqueline Parker)以书面表示,贺锦丽为年轻女孩铺路、相信梦想可以实现,「我们能有意见、我们可以被听到」。

  目前学校配合居家防疫命令上网课,千橡小学二年级学生班达里(Sage Bhandari)在课后戴著口罩到校园活动,她告诉记者,贺锦丽曾就读她正在读的学校,感到光荣也觉得「不可思议」。她阅读过贺锦丽相关的书籍,知道「贺锦丽参与总统初选,当总统是贺锦丽的梦想」。

  即将就任总统的拜登(Joe Biden)是副总统变总统的例子之一。美国新政府面临严重疫情,贺锦丽的首要任务将是协助拜登控制疫情、挽救经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5: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