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财长被提名人叶伦:下一轮纾困必须"大胆行动"

京港台:2021-1-20 05:58|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财长被提名人叶伦:下一轮纾困必须"大胆行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财政部长被提名人耶伦19日对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表示,美国政府必须“大胆行动”(act big),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纾困计划,才能支撑经济复苏。耶伦谈话增添全球金融市场的乐观氛围,全球股市、国际油价、欧元等货币汇率19日盘中攀涨。

  参院金融委员会19日举行耶伦的提名确认听证会,耶伦以视讯方式出席听证会。她在事先拟好的证词中表示:“无论是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还是我,在(上周)提出这项(规模1.9兆美元的)纾困方案时,并非不了解国家的债务负担。但在当前利率处于历史低点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最明智之举,就是大胆行动,长期而言,我相信裨益将远超过成本,特别若我们在乎帮助长久以来都陷入困顿的民众。”

  耶伦说,经济学家常有歧见,“但我认为现在有个共识:若没有进一步行动,我们现在可能陷入更漫长、更痛苦的衰退,稍后也将在经济留下长久伤痕。未来几个月,将需要更多援助,以配送新冠疫苗、重启学校、帮助让消防队与教师保住工作的各州”。

  耶伦的言论再度升高投资人对于拜登政府将加码刺激经济的期望,全球股市19日盘中走扬,美股三大指数早盘涨0.7%-1%,道琼斯工业指数跃涨约200点,国际油价涨逾1%,欧元升值0.5%,美元指数则贬0.3%。 这些发言也凸显耶伦的身份改变,从任职Fed主席时、担任Fed独立性与理念的捍卫者,摇身一变成为拜登政策的推销员。

  耶伦表示,若她担任财长,将面临“双重任务”,一为帮助美国民众安度新冠肺炎困境,二是更长期的目标,必须重建美国经济,为更多民众创造更多繁荣,并确保美国劳工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中竞争。

  虽然拜登团队的燃眉之急为推动通过纾困方案,但也正在准备第二套规模庞大的复苏计划,聚焦于基础建设、绿能、医疗保健以及教育等。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