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临走留“遗产” 拜登发誓要“逆转”

京港台:2021-1-20 09:32| 来源:法广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临走留“遗产” 拜登发誓要“逆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一系列政令,作为留给拜登(专题)团队的政治“遗产”。但对拜登来说,这些特朗普的政治遗产只是必须抛弃的政治包袱而已。此外,由于特朗普拜登两人不仅理念政策不同,执政方式也将大不相同。

  对于特朗普的政治遗产,拜登曾在竞选中就承诺:他将会逆转特朗普的政策遗产,有些甚至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前就承诺过的。拜登将会在1月20日就任总统当日发布大约12项行政令,就是开个头。

  19日,是特朗普总统任期最后一天,他又发布了几项“新政“,其中有:要解除新冠大流行期间对来自欧洲申根区国家、英国、爱尔兰和巴西的旅客进入美国的旅行限制,但仍然维持对中国的旅行限制。这也许算是他向欧盟国家友好告别的挥手吧?还没等到欧洲人反应过来,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发言人就一口回绝说,“随着新冠大流行的恶化,以及更多新冠病毒变体在世界各地的出现,现在不是解除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

  另据报道:拜登周三上任总统后,要宣布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撤销针对多个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国家实施的旅行禁令,延长联邦学生贷款支付的暂停时间,禁止驱逐房客,以及在跨州旅行时和在联邦物业内强制带口罩。所有举措都与疫情相关,是他曾经宣布过的。在这些措施中,大多数也算是对特朗普所奉行政策的逆转,不需要国会采取行动。

  但拜登将会公布的另一项被其部分选民期待已久的移民(专题)提案,却不是行政命令,而是需要国会表决的。该提案将为上千万无证件移民提供一条通往公民身份的路径。拜登在第二次总统辩论中就说,“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在100天内,我将向美国国会呈送一条为一千一百多万无证者提供公民身份的途径。” 根据拜登的改革方案,无证移民5年后将有资格获得绿卡,3年后可以申请入籍成为公民。

  不出所料,拜登还没上任,上万洪都拉斯非法移民组成的所谓“大蓬车队”就冲破途经国的阻碍,向美国挺进了。移民权益组织“人民无国界”(Pueblo Sin Fronteras)还理直气壮地督促美国、墨西哥和中美洲各国政府,允许大篷车自由旅行并在美国寻求庇护,并要求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履行承诺”。

  该移民组织明确说:“我们认识到美国新一届政府对移民和寻求庇护者表现出坚定承诺的重要性,这为墨西哥和中美洲各国政府制定尊重和促进流动人口人权的政策和移民管理提供了机会。我们将督促拜登政府履行其承诺。”

  一位受访的洪都拉斯移民说:“要到美国去,因为他们将有一个新总统。他(拜登)将帮助我们所有人,他给我们100天时间去美国,让我们获得合法身份,让我们的孩子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美国共和党前众院主席金里奇评论说:“当选总统拜登要让1,1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7,000到8,000名洪都拉斯人组成了一个巨大的大篷车,来到拜登支持非法移民的美国。在第一批1,100万(非法移民合法化)之后,猜猜到2024年将有多少新的非法移民?”

  除了发力“逆转”特朗普政府政策以外,拜登团队的执政风格也将不同前任。有分析认为:与现任副总统彭斯相对低调的风格不同,副总统哈里斯将在拜登政府内担任重要角色。哈里斯的发言人本周指出,哈里斯将参与所有拜登政府议题的讨论,将在广泛议题上助拜登一臂之力。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