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务卿提名人布林肯:若中对台动武将是"严重错误"

京港台:2021-1-20 12:14| 来源:VOA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国务卿提名人布林肯:若中对台动武将是"严重错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被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为国务卿的布林肯在他的确认听证会上对台湾议题做出明确表态,强调美国对台湾安全有不分党派的承诺,这个承诺在拜登政府主政下“绝对会持续”,如果中国对台动武,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此外布林肯还表示,将依据《台湾保证法》为美国与台湾的交往“创造更多空间”。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星期二(1月19日)就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国务卿提名举行确认听证会,布林肯在答复几位议员关于台湾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外委会主席里施(Adam Risch, R-ID)在听证会一开始的开场白里就表明,他希望拜登政府能以不分党派的方式来应对中国共产党对美国带来的挑战,“那些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台湾。中华人民共和国去年消灭香港的自治,使得台湾前途的问题变得更加急迫和严肃。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和扩张急剧地改变了印太地区的力量平衡,不仅侵蚀了传统的威慑,也为美国的军队和在印太地区的同盟及伙伴带来风险。”

  在听证会上,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 R-UT)先问到布林肯如何看待台湾在美国地区利益上的角色。

  布林肯表示,美国对台湾有长期和不分党派的承诺,如《台湾关系法》和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联合公报,“那些承诺的一部分是要确保台湾有能力防卫自己不受侵犯。那是一个在拜登政府下绝对会持续的承诺。我们会确保台湾有能力这么做。”

  布林肯说,他希望台湾在世界上扮演更多角色,包括在国际组织中,只要那些国际组织不要求国家资格为会员,台湾都应该成为会员,对那些要求国家资格为会员的国际组织,台湾也应该有其他方式能够参与。“我们自己与台湾的交往也应该被审视”,将卸任的国务卿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放宽规定,他将依据《台湾保证法》对此进行仔细审视。

  布林肯也提到,他曾经在蔡英文竞选总统期间在国务院与她见面,在蔡英文成为总统后也曾经以副国务卿身份和她交谈过数次,对台湾的承诺是他非常严肃看待的问题。

  在答复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R-SC)关于美国对台政策是要保障台湾民主的问题时,布林肯重申,美国对台湾有深远、长期和不分党派的承诺。

  “那就是《台湾关系法》。我们必须确保他们有手段能威慑侵犯、捍卫自己。我希望看到台湾在世界上有更多的接触。从很多方面来说,它是一个民主模范,一个强劲的经济,也是一个科技中心。当然,他们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处理也可以提供我们许多的经验。”

  格雷厄姆接着表示,如果共产党中国决定对台湾使用武力,那将对全世界带来影响,是否公平而言,他们也将付出重大代价呢?布林肯答复说,“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That will be a grievous mistake.)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 R-TX)也在听证会接近尾声时问到,布林肯在听证会过程中不断强调,美国必须加强与盟友合作以抗衡中国的重要,但台湾也是美国重要的地区盟友之一,布林肯在担任副国务卿时国务院有严格规定,“禁止台湾在美国联邦设施展示具有台湾主权的象征”,他是这些政策的公开批评者。

  克鲁兹说,最近国务院已宣布将废除这些政策,他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美国应该尊重台湾,并以尊重的态度对待台湾,而且“强化台湾可以协助地区及美国对抗中国”,他问布林肯对此事的看法,以及布林肯是否会恢复过去的旧政策。

  布林肯答复说,正如他先前说过,他曾在国务院接待过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也和她交谈过多次,那本身就有其重要性,而且现在有《台湾保证法》,他相信这个立法的要求是触发国务院及蓬佩奥国务卿采取相应作为的部分原因,如果这个过程还没结束,他希望看到它能够完成,以便确保国务院遵循这个立法的规定,因为这个立法的目的是要为美国与台湾的交往“创造更多空间”。

相关专题:Google,国务卿,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