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后一天"特朗普"任性"颁行政令 拜登秒驳:无效

京港台:2021-1-20 13:31|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最后一天"特朗普"任性"颁行政令 拜登秒驳:无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看来要把“任性”进行到底。在总统任期的倒数第二天,他发布了一项行政令,宣布取消包括英国、巴西在内的26国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旅行限制。当地时间19日一早,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称,特朗普将在办公室度过他任期的最后一整天,发布约100项赦免和减刑命令。由于当选总统拜登(专题)迟迟得不到特朗普的祝福,戒备森严的华盛顿在新总统就职前处于高度的安全焦虑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称,在经历了特朗普4年愤怒的推文、谎言及“火与怒”的咆哮后,美国民众精疲力竭,这一切终于快结束了。“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将在一场分裂、不和谐和耻辱的混乱中结束,而这种混乱是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美国人心灵深处清除的遗产”。

  拜登团队秒驳特朗普

  据CNN报道,特朗普1月18日发布一项行政令,宣布取消包括英国、爱尔兰在内欧洲大部分地区以及巴西等地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旅行限制,于1月26日生效,但这些国家的旅客在登机前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特朗普表示,这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建议他这样做的,同时保留对伊朗和中国的旅行限制,他对此予以同意。特朗普说:“这是保护美国人免受病毒侵犯,同时恢复国际旅行的最佳途径。”

  对此,拜登的新闻秘书普萨基迅速表示,拜登政府将不会让特朗普政府的这一行政令生效。普萨基说:“随着疫情恶化,越来越多传染性变异病毒在世界各地出现,现在不是取消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事实上,我们计划加强围绕国际旅行的公共卫生措施,以进一步缓解疫情的传播。”

  彭博社19日称,航空公司和欧洲国家一直在游说白宫结束这项从去年3月开始实施的全面旅行禁令,他们的理由是检测标准和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但特朗普取消旅行限制的命令,是在英国发现一种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毒株之后做出的。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已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扩散传播。与此同时,美国累计已报告超过24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40万人死亡。《华尔街日报》19日则称,即使这项命令生效,也不会导致各国立即向美国游客开放更多目的地。

  《纽约(专题)时报》评论说,特朗普在离任前两天试图改变与疫情有关的政策。通常情况下,即将离任的总统在发布新的行政令前,会与下届总统协商,但特朗普拒绝遵守这些准则。18日,特朗普还发布了其他几项行政令,也很可能会被拜登取消或推翻。其中一项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只有在政治任命官员(通常是与总统关系深厚者或为总统募捐的大户)允许下,才可发布新规定。

  此外,“特朗普愤世嫉俗地将种族当作武器的做法再次出现”,据CNN报道,特朗普的“1776委员会”还选择在1月18日纪念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全国性节日发布报告,批评民权运动“转向了与开国元勋们的崇高理想背道而驰的计划”。报告称,美国的学院和大学已经成为“反美、诽谤美国和屏蔽真实信息的温床”。

  华盛顿开始鼓励民众举报

  由于1月6日发生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事件,今年的总统就职典礼安全措施极为严格。《纽约时报》19日称,总统就职典礼周拉开帷幕,华盛顿被岗哨占领。官员们严阵以待,紧张的特勤局成员对着他们的对讲机叹息,试图跟上安全通知的频繁更新。检查站开了又关。过去几天,已经受到疫情和内乱打击的华盛顿市中心的企业,甚至失去了疫情下的常态,餐馆、酒店和咖啡店都关门了。

  《环球时报》记者18日在华盛顿特区看到,就职典礼现场四周被顶端缠有铁丝的高围栏圈了起来。国会大厦周围数百米远都已竖起了两米多高的金属围栏,部署了大量荷枪实弹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和军车。连接林肯纪念堂和国会大厦、长约数公里的国家广场,平时是市民休闲健身场所,如今整体用金属围栏封闭了起来,不允许公众进入。华盛顿特区中心地段的地铁车站都已封闭。弗吉尼亚州通往华盛顿特区的桥梁也被关闭。政府机构在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向公众发放安全通告传单,提醒人们在20日前后不要前往华盛顿特区,同时保持警惕,“你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随时向联邦调查局(FBI)举报。

  据美联社19日报道,FBI针对负责新总统就职典礼安全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行的审查已进行了一周,因为担心发生内部协同的袭击。对1月6日国会暴乱进行的调查显示,至少有30名警官参与了暴乱前的集会,还有一些警官因参与暴乱而被捕。

  据CNN报道,田纳西州民主党众议员科恩18日暗示,负责保护拜登的国民警卫队中,特朗普的支持者“可能想对候任总统做些什么”。科恩说,印度(专题)前总理英迪拉·甘地就是被自己的保镖暗杀的,他表示国民警卫队中任何特朗普的支持者都是可疑的。他还说:“国民警卫队中大约90%是男性,而只有大约20%的白人男性把票投给了拜登。”由于这番言论只是出于推测,科恩遭到了诸多批评。CNN主持人休托反驳说,成为特朗普的选民“与暴力威胁大不相同”。

  19日拜登举行全美疫情悼念

  关于特朗普在任期最后一天(19日)会做什么,他本人一反常态地保持沉默,白宫新闻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简单地写道:“特朗普总统将从清晨工作到深夜。他会打很多电话,开很多会。”美媒则引用各种消息来源称,他那天的主要焦点将放在总统赦免上,一份大约100人的名单在考虑之中。CBS19日早上报道称,尚不清楚特朗普计划特赦的名单,消息人士称,预计总统不会特赦自己。直到19日上午,美媒仍预测两位总统不会在白宫举行传统的交接会议。而特朗普盟友已经开始收到20日在安德鲁联合军事基地举行为他送别仪式的邀请。

  尽管特朗普保持沉默,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18日发表了告别讲话,她感谢美国人民的善良和勇气,并希望美国超越分裂,选择爱与和平。一些美国媒体批评梅拉尼娅在讲话中没有谴责1月6日的“国会暴动”,不过,梅拉尼娅在讲话中也强调了“暴力永远不是答案,也永远不会合理”。

  特朗普可能会以他任内的最低支持率下台。18日,盖洛普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从去年11月3日大选之前以来下降了12个百分点,降至34%,是其任内低点,特朗普整个任期的平均支持率为41.1%。

  而拜登将在特朗普任期最后一天举行一场全国性纪念活动。据CNN报道,拜登将于19日下午5时30分在林肯纪念堂前参加仪式,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死去的同胞,并要求全美各地民众在同一时间进行悼念。19日,美国参议院也重新召开会议,并开始针对拜登内阁5名主要阁员人选举行听证会。他们是:国务卿人选布林肯、财政部长人选耶伦、国防部长人选奥斯汀、国土安全部长人选马约卡斯和国家情报总监人选海恩斯。

  当选总统出席教堂礼拜仪式是美国总统就职的一个传统。据CNN报道,20日拜登将在国会山宣誓就职,在此之前将照例进行教堂礼拜。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获邀,将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起参加他的教堂礼拜,“以展示团结姿态”。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