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昔日盟友纷纷倒戈,特朗普告别仪式“门可罗雀”

京港台:2021-1-20 19:12|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昔日盟友纷纷倒戈,特朗普告别仪式“门可罗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媒体报道,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与共和党高层领导人将缺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告别仪式。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8时,特朗普将离开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根据一份泄露的请帖副本显示,白宫助手已经发出邀请,要求客人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6时到7时15分之间到达首都华盛顿特区郊外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参加特朗普告别仪式。而当天12时,正好是拜登(专题)就职典礼。这两场仪式间隔3个多小时,时间充裕,但大部分白宫官员都不愿出席特朗普告别仪式,就连特朗普曾经的亲密盟友也不例外。据报道,彭斯助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副总统1月20日晚些时候将参加拜登的宣誓就职仪式,如果副总统要同时参加这两场仪式,在后勤方面会遇到挑战。”

  拜登就职典礼将在美国国会大厦的西侧举行,而特朗普告别仪式将在大约13英里外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举行。作为副总统,彭斯可以乘坐车队和直升机,路程不会很远。对此,美媒认为,随着特朗普时代逐渐落下帷幕,彭斯与特朗普的关系也随着发生了改变,或许彭斯拒绝援引美利坚合众国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已是最后的“忠诚”。

  不仅如此,特朗普前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与特朗普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也拒绝出席特朗普告别仪式,以便与拜登一起参加天主教仪式,这是两党团结的部分象征。据报道,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共和党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与民主党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都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与拜登一起在华盛顿市中心的圣马修教堂参加天主教仪式。

  目前,活动组织者正在努力填补特朗普告别仪式的座位,并向每位受邀者提供可另外携带五名嘉宾出席的机会。特朗普告别仪式或许“门可罗雀”,而拜登就职典礼则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在特朗普宣布他不会出席拜登就职典礼后不久,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以及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和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宣布他们将出席。随后,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和妻子劳拉(Laura)也宣布出席。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