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国安法太恐怖 避险基金巨擘撤离香港

京港台:2021-1-20 22:48|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国安法太恐怖 避险基金巨擘撤离香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亿万富豪辛格(Paul Singer)创立的避险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将撤出已营运15年的香港(专题),当地员工和职务将迁往伦敦和东京。儘管该公司未说明撤离的理由,但可能与中国人大通过的"港区国安法"有关。

  

  根据艾略特管理公司项投资人发布的备忘录,从今年1月1日起,将停止香港办公室负责的交易及投资活动,亚洲地区业务除了日本(专题)之外,都将交由伦敦办公室接手,全新投资活动也由伦敦负责;在关闭香港办公室后,东京办公室料成为该公司在亚洲的唯一营业据点。

  艾略特管理公司是全球最活跃的避险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6月管理资产的规模高达410亿美元,投资对象囊括美国大型通讯业者 AT&T、推特、日本软银集团等。除了激进投资之外,也涉及私募股权基金及不动产投资等。

  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中国后,其一国两制、高度自治、低税率、通英文的条件吸引外资进驻,许多企业的亚洲地区总部也多选择落脚香港。

  然而在去年6月底"港区国安法"上路后,香港言论自由受限,资本制度也令人感到忧心。英国金融时报接触的其他基金公司表示,考虑将个别员工或部分业务转移至亚洲其他地区,引述的理由是香港经营环境已变得更难预测。

  在"港区国安法"上路后,德意志银行去年7月中旬宣布,其新任的亚太区执行长穆伦(Alexander von zur Muehlen)将到新加坡办公,而不是原本的香港。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