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京港台:2021-1-22 11:51|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月22日,据最高检消息,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邓恢林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月24日下午,在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经表决,决定免去邓恢林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6月14日晚六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图

  邓恢林是继朱明国、王立军、何挺之后,重庆市公安局被查的第四任局长。

  公开履历显示,出生于1965年3月的邓恢林,在调入中央政法委工作以前,他一直在湖北省工作,曾任职湖北省经济委员会、宜昌市等单位。2014年10月,邓恢林由宜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调入湖北省公安厅,成为正厅长级副厅长、党委委员。

  在湖北省公安厅工作仅8个月,2015年6月,邓恢林就被调入中央政法委,任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2个月后,邓恢林开始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同时兼任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在中央政法委,邓恢林共任职了2年1个月。

  2017年6月,何挺被免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1个月后,邓恢林“空降”重庆,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8月,邓恢林被任命为重庆市公安局局长。

  邓恢林落马后,去年6月14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对邓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与会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专题)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确保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持续向好。

  去年6月18日,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调研公安工作时指出,全市公安队伍主流是好的,近年来全市公安工作成绩是显著的。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精神上来,稳定队伍、恪尽职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邓恢林简历

  邓恢林,男,汉族,1965年3月生,湖北武汉人,研究生,法学硕士,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1981.09—1984.08 湖北省武昌县师范学校学习

  1984.08—1991.12 湖北省乡镇企业供销公司办事员(其间:1986.09—1989.06武汉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在职大专学习;1988.12—1990.12下派通山县乡镇企业物资供销公司任副经理、副局长)

  1991.12—1996.03 湖北省乡镇企业局财务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6.03—2000.06 湖北省乡镇企业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其间:1997.09—1999.12华中师范大学经济法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0.06—2002.12 湖北省乡镇企业局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

  2002.12—2003.12 湖北省乡镇企业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

  2003.12—2006.01 湖北省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06.01—2009.07 湖北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9.07—2010.10 湖北省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0.10—2011.12 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2011.12—2014.10 湖北省宜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

  2014.10—2015.06 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正厅长级)

  2015.06—2015.08 中央政法委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

  2015.08—2017.07 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兼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

  2017.07—2017.08 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2017.08—2018.01 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2018.01—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2020年6月被查

  党的十九大代表,市五届人大代表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