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快公布所有资料《纽时》批:中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京港台:2021-1-23 04:4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快公布所有资料《纽时》批:中国欠世界一个答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烧,世卫组织(WHO)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进行研究,小组在报告中批评中国与WHO耽误了应对疫情时机,中国对此急忙否认并甩锅卸责。对此,《纽约(专题)时报》刊文痛批,对于协助寻找疫情源头,中国更关心如何掩盖过失,呼吁世界各国向中国发声,要求中国公布完整疫情资料。

  美媒《纽约时报》21日以"中国欠世界一个答案"(The World Deserves Answers From China)为题刊出社论,呼吁世界各国应向中国发声,要求中国政府向世卫组织专家小组与全球分享所有已知资料,"我们需要对习近平(专题)先生讲清楚,(中国)把导致9400万人染病、200万人死亡的疾病, 用来政治宣传,对宣称对全球有影响力和权力的国家来说,是非常危险和不值得尊重的"。

  文章指出,中国虽然不断公开称保持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和世卫组织合作,但却直到疫情爆发一整年后,中国政府才批准世卫组织的15名科学家入境调查,即使所有人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却仍有2人被指抗体检测呈阳性而被迫留在新加坡,甚至剩馀科学家抵达武汉后,遭中国若有似无的拖延与阻挠调查,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直呼对中方感到失望。

  《纽约时报》刊文痛批,对于协助寻找疫情源头,中国更关心如何掩盖过失,呼吁世界各国向中国发声,要求中国公布完整疫情资料。(本报合成图)

  文章质疑,中国关心如何维持没有过失的神话(myth of infallibility),多过于协助寻找疫情源头,因此,若中国持续不合作、不透明,世卫组织派出的科学家恐将一筹莫展,没办法获得关键数据和研究,也当然无法阻止病毒继续传播下去。

  文章批评,中国常常转移焦点,宣称该国并非疫情源头,甚至要求世卫组织前往西班牙等他国调查疫情,然后一边销毁报告,封锁讯息,被认为是疫情源头的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早被清洗乾淨,"病毒首先在中国境内出现,中国便有最主要责任来追踪源头"。

  针对世卫组织小组在报告中批评中国与WHO耽误了应对疫情时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关于这一点,我们确实应该做得更好,我认为所有国家,包括中国、美国、英国、日本(专题)和其他国家,都应该做得更好,因为我认为在公卫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还说"要中国做得更好与批评中国做得不好是不一样的",并称后者的说法是偏颇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