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国会警卫军露宿停车场 拜登首致歉 5州宣布撤兵

京港台:2021-1-24 06:36| 来源:on.cc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驻国会警卫军露宿停车场 拜登首致歉 5州宣布撤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就职翌日,首都华盛顿的国会警察于周四(21日),驱逐驻守在国会的国民警卫军士兵,他们被迫在停车场内休息。事件触发众怒,5名共和党籍州长周五(22日)下令所属州份的国民警卫军,立即从华盛顿撤走;拜登首次就事件致歉,来自德州的民主及共和两党众议员均表示,愿意提供国会办公室予士兵休息。

  蒙大拿州州长詹福尔特(Greg Gianforte)、新罕布什尔州州长苏努努(Chris Sununu)、亚拉巴马州州长艾维(Kay Ivey)、德州州长艾博特及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已下令召回所属的国民警卫军。德桑蒂斯称:“他们是士兵,而不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奴仆。”

  艾博特称:“没有人可质疑德州国民警卫军的忠诚及专业,我授权超过1,000人前往华盛顿,如果他们不受尊重,我再也不会派人到华盛顿。”新泽西(专题)州州长墨菲认为英雄不应受到不公对待,强调该州派往华盛顿的国民警卫军没有受到不礼貌对待。有美国网民上载前总统特朗普与士兵贴身自拍的照片,讽刺拜登冷待军人。

  有白宫官员表示,拜登已致电国民警卫局局长霍坎森道歉,并指示下一步方案。署理国会警察局长皮特曼否认驱逐士兵离开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对事件感到愤怒,强调不会再发生同类事件。

  国防部宣布,1.9万名驻守华盛顿的国民警卫军士兵将于未来5至10天撤走,其余7,000人继续支援联邦执法部门,截至3月底仍有5,000驻军,撤军时间及人数视情况调整。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证实,拜登已下令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协调中情局(CIA)及联邦调查局(FBI),评估本土极端分子的威胁,并调查社交网在国会暴动中的角色。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