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牛头萨满"律师:当事人被特朗普欺骗 现非常后悔

京港台:2021-1-24 13:1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牛头萨满"律师:当事人被特朗普欺骗 现非常后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1月6日的国会骚乱中出尽风头的“牛头萨满”雅各布·钱斯利(Jacob Chansley),被警方列在通缉名单之首后,锒铛入狱。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他一边坚称自己没有错,是“应总统要求来到首都”,一边请求获得特朗普的赦免。

  如今,特朗普已正式离任。眼见赦免之梦破碎,身为特朗普忠实支持者的钱斯利彻底“粉转黑”,把“锅”全都甩到了特朗普身上。

  据美国《国会山报》23日报道,钱斯利的律师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钱斯利是被特朗普欺骗才做出冲击国会的决定,本人目前“非常后悔”。在讲话中,这名律师还将特朗普此前关于“选举欺诈”的观点称为“谎言、歪曲事实、可怕和夸张的言论”。

  “他非常非常后悔,他不仅被(前)总统欺骗了,而且这种欺骗让他做出了他不应该做出的决定。”

  钱斯利的律师艾尔·沃特金斯(Al Watkins)表示,是因为特朗普的不作为,以及数月来的“选举欺诈”阴谋论,才使得他的当事人做出错误的决定。

  雅各布·钱斯利,又名杰克·安吉利(Jake Angeli),现年33岁,是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的支持者。1月6日,钱斯利头戴牛角帽,脸涂红白蓝三色颜料,赤裸着满是纹身的上半身,出现在国会骚乱现场。因为这一身引人注目的装扮,他在社交网站出尽了风头,也因此被华盛顿特区警方列入通缉名单之首。

  此后,钱斯利在9日入狱后告诉警方,他是与其他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爱国者们”一起,“应(前)总统的要求于6日来到华盛顿特区”。与此同时,他和他的律师主张,特朗普应当在赦免名单中加上他的名字。

  《国会报》称,在特朗普离任后,钱斯利的赦免之梦彻底破碎。如今,他的律师正在采用另一种方式为他辩护——把“锅”全都甩到了特朗普身上。

  律师沃特金斯称:“让我们回顾一下这几个月来,我们的(前)总统为了煽动、激怒和激励民众,而编造的谎言、曲解、可怕的影射和夸张的发言。真正令人好奇的是,根据公开记录,我们的(前)总统邀请这些人,和他一起走到国会大厦。”

  这名律师指的是,在1月6日国会骚乱发生前,特朗普在白宫外发表的演讲。他在演讲中,呼吁民众和平游行并代表他“战斗”。但有美媒称,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的行为确实发生在演讲之后,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是,这场演讲与国会骚乱直接有直接联系。

  此外,律师沃特金斯还呼吁民众,不要给他的当事人和其他示威者贴上标签。“长着角、穿着毛皮、做冥想、吃有机食品……我们不能简单地挥一挥魔杖,就在1月6日给所有这些人贴上同样的标签。”

  “牛头萨满”钱斯利被控暴力闯入、妨害治安和非法进入国会大厦限制区域等多项罪名。目前,已有100多名国会骚乱参与者被捕。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政府换届、特朗普黯然退场后,特朗普铁杆支持者可谓伤透了心,继而“粉转黑”。

  一方面,包括“牛头萨满”在内的国会骚乱参与者因没有获得赦免,纷纷“出卖”特朗普,称前往华盛顿只是为了响应特朗普的号召;另一方面,极右翼团体“骄傲男孩”则失望于特朗普公开谴责暴力,认为“懦弱的”特朗普背叛了他们。

  与此同时,特朗普本人,已经成了美国史上首位遭两次弹劾的总统。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对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案,罪名就是“煽动叛乱”。

相关专题:川普,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