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个别赴华人员未如实申报情况

京港台:2021-1-24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个别赴华人员未如实申报情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专题)总领事馆网站消息,自中国驻美使馆公布赴华人(专题)员进行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有关通知以来,绝大部分人员能够按要求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并加强自我防护。同时,驻纽约总领馆在工作中发现,仍有个别人员未如实申报个人检测情况,甚至明知自己检测结果呈阳性,却故意伪造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上述做法公然违反有关防疫法规,违背社会公德,严重威胁同航班其他人员的健康安全。驻纽约总领馆再次提醒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务必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

  请确有必要赴华人员严格按驻美使领馆要求到指定机构进行检测,主动出示护照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配合检测机构做好身份查验及相关检测;在申请健康码时,应如实申报个人近期身体健康情况、检测史、与确诊或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史,如实上传检测证明、采样证明和照片以及机票行程单等材料。

  总领馆将加大向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查的力度,只要发现存在未如实检测、未如实申报甚至弄虚作假的情况,将拒发或取消有关健康码。当事人将承担由此造成的无法乘机等一切后果及相应法律责任。

  遵守防疫规定、防止疫情传播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总领馆同时提醒确有必要赴华人员在检测后至航班起飞前,尽最大可能减少与外界接触,加强个人防护,降低检测后的感染风险。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