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没啥可夸了?拜登夫人会说英语竟成优点 网友:无聊

京港台:2021-1-25 07:00| 来源:南方+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没啥可夸了?拜登夫人会说英语竟成优点 网友:无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南方+1月24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演员、导演、电影监制蒂姆·马特森(Tim Matheson)因发推文“踩一捧一” ,而受到网友猛烈抨击。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乔·拜登(Joe Biden)正式成为新任美国总统,而他的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也正式成为第一夫人,拜登顺利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随后,各方纷纷对此发来贺电,马特森也不例外。近日,马特森发推表示:“能有一位有品位、有爱心的第一夫人真是太好了。而且,会说英语!”

 

  

  该推文一出,立即受到了网友们的抨击,纷纷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取笑移民从来不是好品味,尤其是前第一夫人已经把学习英语和接受美国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简直是品位低下,无聊至极”“我只有一个问题:蒂姆·马特森是谁?我感觉我并没有听过他的名字”“ 小演员一直在努力提醒人们他还是有价值的,多么悲哀和可悲啊”“他认为自己这么做很幽默吗?我觉得这简直太可笑了”“虽然梅拉尼娅已经不是第一夫人了,她是过去式,但我们也应该尊重她”。

  

  

  

  马特森的推文前半段赞扬了吉尔,但后半段“而且,会说英语”却顺带暗讽了梅拉尼娅。梅拉尼娅来自斯洛文尼亚,于2006年成为美国公民。虽然官方表示,梅拉尼娅除了母语斯洛文尼亚语,还会说英语、法语、意大利语和德语。但梅拉尼娅的母语终究不是英文,口音中难免包含了浓重的斯洛文尼亚口音。2020年,梅拉尼娅就曾因自己的英语发音而受到争议。整个演讲超过二十五分钟,虽然慷慨激昂富有感染力,但台下的观众显然还是听得云里雾里,直呼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不仅如此,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甚至在街头用梅拉尼娅演讲照制作了大幅广告牌,广告词写道:“试想,懂一点英语,你可以走多远。” 学校发言人埃维斯·布里奇表示,之所以选择用梅拉尼娅的照片,是因为把她视为榜样。并表示:“广告的意义很积极,而且这一广告策略非常成功,在当地和国际上已经达到了广泛的宣传目的。”

  

  众所周知,马特森并不是第一位公开调侃梅拉尼娅口音的公众人物,此前美国歌手、谐星贝蒂·米德勒(Bette Midler)也做过类似的事情。2020年,梅拉尼娅发表演讲,为特朗普的竞选连任造势。然而,却有人忽略梅拉尼娅的演讲内容,嘲笑梅拉尼娅是斯洛文尼亚移民。米德勒在推特上表示:“哦,上帝保佑!她还不会说英语。”随后引发舆论风暴,甚至有网友猜测,梅拉尼娅在2001年获得的EB-1签证(给杰出的科学家、艺术家等人才准备的,拥有了这个签证,不是美国人也可以长期居住在美国)是假的。米德勒看热闹不嫌事大,竟表示:“她又回来了!真讨厌!她能说几种语言的几个单词。快把那个非法移民赶下舞台。”

  

  与马特森一样,米德勒立即被贴上了“种族主义者”与“仇外者”的标签。就连平日里热衷于抨击特朗普的人士都对此表示反对,并表示,梅拉尼娅的口音不是批评她的“正当理由”。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模仿米德勒的推文表示:“哦,上帝。贝蒂·米德勒是个种族主义者。”CNN记者凯尔·费尔德舍(Kyle Feldscher)则称其“可悲”,并表示:“竟然会有人认为,一个在人群面前表现出色的人,会以一种不是她的母语而向数以百万计的人发表演讲而印象深刻。”同时,保守派活动家表示: “好莱坞和民主党真的讨厌美国。他们讨厌爱国者,他们讨厌保守党。但有一件事他们最讨厌,他们憎恨那些不符合他们侮辱性意识形态的少数族裔和移民。”

  

  目前,马特森已删除推文,并发表了道歉声明:“今天早上我开了一个关于前第一夫人的轻率而愚蠢的玩笑。它一点也不好笑,而且也没品位。我很遗憾,也很没有幽默感,我深表歉意。”也表示:“喜剧有时是残酷而诚实的,我对这位前第一夫人一点也不尊重。对不起。”虽然大部分网友因此原谅了马特森,但仍有部分网友并不买账,认为说出去的话宛如泼出去的水,难以挽回。同时表示:“他说‘喜剧有时是残酷而诚实的’,这证明他并没有觉得自己有错,不过是迫于舆论压力道歉罢了。”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