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离任了,留下35个《时代》周刊封面

京港台:2021-1-26 02:09| 来源:守候微光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离任了,留下35个《时代》周刊封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以下文章来源于守候微光 ,作者中国青年报

  

  特朗普任期内登上的 35 个《时代》周刊封面。图片来源:time.com

  作者 | 曲俊燕

  1 月 20 日,美国举行总统就职典礼,78 岁的乔 · 拜登正式成为第 46 任美国总统。

  当天早上,特朗普在向镜头举了三下拳头并挥手告别后,转身走上直升机,离开白宫。在本月 6 日美国国会遭攻击的风波后,20000 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在白宫和国会大厦外把守,保障总统就职典礼的安全。而特朗普的辞别,也让他成为美国 150 年来首位未在总统就职典礼现场支持继任者的美国总统。

  在任的 4 年,特朗普为全球媒体提供了无数新闻素材。近日,美国《时代》周刊创意总监 D.W. 派恩(D.W.Pine)梳理了特朗普登上该杂志 35 个封面背后的故事,照片、插画、合成照片等多种视觉表达形式被应用在封面创作中。从这些图像里,我们能看到特朗普作为商人、政客的性格特征,政治传播的多样化视觉手段,以及美国人对这位争议总统的复杂情感。

  特朗普对《时代》周刊封面一直有种 " 执念 "。在成为总统之前,他就在集会、社交媒体上为成为《时代》周刊 " 年度人物 " 积极造势,他的几家俱乐部中甚至挂着后期合成的假 " 封面 "。2016 年大选期间,他还带着一期报道他如何赢得选民的《时代》周刊出现在采访、集会等公共场合,向观众和媒体展示。

  

  特朗普的会所中挂着的假《时代》封面。后来,《时代》周刊要求特朗普团队将其取下。图片来源:time.com

  

  特朗普向媒体展示自己登上的《时代》封面。图片来源:time.com

  特朗普第一次登上《时代》封面,是在 1989 年。那一期封面介绍道:" 这个男人可能让你羡慕嫉妒恨——手法叫炫富,名字叫特朗普 "。当年身为成功地产商人的特朗普,手持一张扑克牌抵着脑门,眼神里透着运筹帷幄的自信。28 年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1989 年 1 月 16 日,特朗普第一次登上《时代》封面。图片来源:time.com

  《时代》周刊向来有让总统上封面的传统。在登上封面次数最多的前 10 名人物中,有 8 位是当时的美国总统。虽然特朗普多次夸耀自己上《时代》封面的次数创纪录,但实际上,他的 35 次只能排第 4 名,前 3 位分别是尼克松(55 次)、里根(46 次)和克林顿(40 次)。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第一次登上《时代》封面,是在 2015 年 8 月。当时摄影师将一只美国国鸟白头海雕带到特朗普的办公室,并为其拍摄肖像,特朗普被海雕啄手的画面被网友做成了表情包。此时,特朗普与希拉里在民调结果中旗鼓相当,其与众不同的作风让美国政治界动荡不已。

  

  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第一次登上《时代》封面。此后,使用特朗普真实照片的封面越来越少,转而以艺术创作的形象取而代之。图片来源:time.com

  

  特朗普被海雕啄手的画面被网友做成了表情包。

  《时代》对于封面照片的使用也并非没有争议。2018 年 7 月 21 日的封面上,特朗普和一位移民小女孩被 "PS" 在了一起,标题是 " 欢迎来到美国 "。你可能见过小女孩所在的照片原作——《边境上哭泣的女孩》,来自盖蒂图片社摄影师约翰 · 摩尔(John Moore),他在同一角度拍摄的另一张相似照片曾获得 2019 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年度照片奖。《时代》封面的用意在于表现特朗普的 " 零容忍 " 移民政策导致众多孩子被迫与父母分离,而事实上,照片中的女孩与母亲未曾分开。批评者认为,《时代》周刊利用女孩的形象误导了读者。

  

  引起争议的封面 " 欢迎来到美国 "。图片来源:time.com

  2018 年 6 月 12 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伦,来自洪都拉斯的两岁小女孩 Yanela Sanchez 目睹妈妈被美国边境官员搜查后放声大哭。该作品获得 2019 年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年度照片奖。John Moore/ 摄 视觉中国供图

  总体来说,《时代》周刊使用特朗普真实照片作为封面的情况占少数,更多时候,他被演绎为各种视觉形象。特朗普逐步化作一个政治符号,给艺术家们留下了巨大的创作空间。

  2016 年美国大选期间,《时代》周刊有 7 期封面使用了特朗普的形象。当年共和党全国大会后,特朗普支持率暴跌,此时出版的一期名为 " 崩盘 "(Meltdown)的封面很快吸引了大量关注。视觉艺术家埃德尔 · 罗德里格斯(Edel Rodriguez)用两个大面积色块就抓住了特朗普的形象特征,画面中的色块正在融化、流淌,象征着特朗普形象的崩溃。

  两个月后,特朗普被曝出曾发表侮辱女性的不当言论,引发众怒。罗德里格斯随即创作了 " 姊妹篇 ",题为 " 彻底崩盘 "(Total Meltdown),岌岌可危的特朗普头像直接化作一滩。这期封面获得了美国杂志编辑学会的 2017 年度封面奖。

  

  左:崩盘(Meltdown)。右:彻底崩盘(Total Meltdown)。图片来源:time.com

  

  

  

  

  埃德尔 · 罗德里格斯为《时代》创作的其他特朗普主题封面(部分)。

  " 通过色彩将他的形象浓缩成基本的元素,能让人们更专注于总统所象征的概念,而非他的实际长相。典型的讽刺漫画通常会取笑人物的体重或其他特征,我努力避开这些,创作更贴近本质的画作。" 罗德里格斯解释道。

  这种成系列的封面作品,在特朗普任期内出现过不止一次。与照片相比,在表现不确定的事态时,插画有着更大的创作可能,传播力也可能更强。

  2017 年 2 月 27 日的《时代》封面就是一副插画,标题为《这里没什么可看的》(Nothing to See Here),来自与《时代》合作 30 多年的艺术家蒂姆 · 奥布莱恩(Tim O ’ Brien),他的风格更加写实。画面中上演着狂风暴雨,而特朗普却一脸平静地坐在桌前,反映了当时刚上任的特朗普所面对的混乱境况。在讲述这期封面的背后故事时,奥布莱恩说:" 创作这个封面就像想象一部电影,我在脑海中已经看到了画面:纷飞的雨丝、风将纸张从桌上掀起、雨滴落在桌子上溅起的水花。当《时代》周刊创意总监派恩在邮件中问我,是否可以画一幅风暴中的特朗普,我立马就看到了这个画面。"

  

  2017 年 2 月 27 日的《时代》封面:《这里没什么可看的》(Nothing to See Here)。图片来源:time.com

  虚构的画面或许还包含更中立的视角,这对封面图片来说至关重要。创意总监派恩分析说,在这个封面前,如果你是特朗普的反对者,你看到的可能是他所制造的混乱;但如果你是他的支持者,看到的可能是——即使满目狼藉,总统先生仍能泰然自若。派恩表示,这是他主持过的 700 多期封面中最喜欢的一期。

  这个系列一共出了 4 个封面。2018 年 4 月,特朗普面临的问题越发混乱和棘手,奥布莱恩创作了续篇 " 风雨如磐 "(Stormy),画面中洪水淹没了桌子,特朗普岿然不动地坐着。等到 2018 年 9 月的第三个封面 " 深陷 "(In Deep)时,整个画面都被水灌满,特朗普漂浮起来,标志性的红色领带在水中摇曳。" 如果此时他还坐着,未免显得有些滑稽。把他画在画面上方,意味着他在水深火热之中仍在反抗。" 奥布莱恩解释说。

  第 4 个封面名为《瘟疫大选》(Plague Election),出版于 2020 年 8 月 17 日,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美国大选的局面。此前封面中淹没白宫的水漫到了室外,特朗普在水面上挣扎,遥望着白宫的方向,周围被新冠病毒包围。逐步上升的水位,隐喻了特朗普主政下白宫内外的混乱。这一系列期封面还做了动态展示,风雨飘摇、波浪涌动的场景更增添了氛围感。

  

  同一系列的 4 个封面对比:《这里没什么可看的》(Nothing to See Here)、风雨如磐(Stormy)、深陷(In Deep)、《瘟疫大选》(Plague Election)。图片来源:time.com

  

  动态效果的《时代》封面。

  过去 12 年一直为《时代》周刊封面把关的派恩认为,关于特朗普的一系列封面作品,体现了杂志封面的设计正在适应社交媒体时代的传播。在电视、视频网站、图片分享网站、社交媒体上,这些封面不断成为被讨论的话题。" 在这个时代,杂志封面是更像一种文化载体。你无法把数字照片拿在手中,但杂志是有重量、有尺度的,它记录了历史。" 视觉艺术家罗德里格斯说。

  最新一期的《时代》封面名为 " 第一天 "(Day One),主角是刚刚走马上任的拜登。但我们从画面中似乎还能看到特朗普的影子:桌上没吃完的麦当劳、印着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的红色棒球帽、入侵者在办公桌上留下的涂鸦、堆积成山和散落一地的文件,还有窗外因暴乱引起的火光。

  

  2021 年 2 月 1 日、8 日《时代》(双周刊)封面。

  指控特朗普 " 煽动叛乱 " 的弹劾条款将在今日(1 月 25 日)被送交美国参议院审理。离职经历不太光彩的特朗普在政治舞台上暂时退场了,但也许在未来某一天,他还会重返媒体封面,给全世界带来另一个爆炸新闻。

  编辑 | 孔斯琪

  参考资料:

  https://time.com/5928282/donald-trump-time-covers/

  https://time.com/4672686/time-cover-trump-chaos/

  https://time.com/5236647/donald-trump-stormy-time-cover/

  https://time.com/5374572/donald-trump-time-cover-in-deep/

  https://time.com/5876076/donald-trump-time-cover-plague-election/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