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明明是入侵日!”土著人在澳大利亚各市聚集

京港台:2021-1-27 09:21|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这明明是入侵日!”土著人在澳大利亚各市聚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月26日,澳大利亚国庆日当天,澳洲土著人在各市聚集,举行入侵日基本和平抗议游行活动但随后与警方发生冲突,部分土著人被警方逮捕。

  

  据报道,在1月26日的澳大利亚国庆日当天,澳大利亚各市的原澳洲土著人聚集在市内举行基本和平的抗议澳大利亚国庆日活动,举着牌子高喊“取消澳大利亚国庆日庆祝活动”和“这分明是入侵日!”但随后警察便与一些参加抗议的土著人发生冲突,数人被捕。但实际上,如果不是抗议游行活动的组织者在最后一刻和警察达成协议,被逮捕的土著人将会更多。

  

  据悉,17世纪欧洲许多国家都为了寻找香料陆续抵达澳洲大陆,并与当地居民贸易往来。1788年1月26日,英国船长亚瑟·菲利普驾船带着一班英国囚犯,抵达澳洲大陆,紧跟着剩下的10艘满载囚犯的英国船只也都停靠在了如今的悉尼港,移民(专题)定居悉尼,并升起了英国国旗,澳大利亚正式成为英国殖民地,之后便成为了英国殖民和流放犯人的地点。由于英国殖民者的到来,当地的土著人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甚至英国殖民者还曾屠杀过土著人并将他们赶到偏僻之地。这便导致现在,在澳洲土著人眼里的国庆日则是入侵日。

  

  据报道,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月26日,数万人聚集在澳大利亚首都和地区中心举行“入侵日”抗议活动。大致估计,总共有5万人参加了游行活动。参加这次游行活动的人表示,这次活动是为了两件事,第一件是要求澳大利亚政府不光要改变国庆日的日期还要禁止在当天举办庆祝活动。另一件事则是要求为每一个澳大利亚土著人提供100万美元(约647万人民币(专题))的补偿金。

  

  在堪培拉市,一名头戴“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挥舞着澳大利亚国旗的男子在骚扰“入侵日”集会时,被三名穿着浅蓝色上衣的壮汉强行带走,当这名男子灰溜溜地开车离开时,聚集的土著人群欢呼雀跃起来。在墨尔本市,数千人从议会大厦沿着伯克街游行,警察试图阻止他们的游行活动。而在布里斯班市大约有8000人挤在中央商务区的街道上。

  

  据警方表示,在悉尼“入侵日”活动中,至少有3000人参加了长达数小时的活动。当天天气闷热,气温高达38摄氏度。后来一群人离开了抗议地点,向附近的海德公园走去。这次的抗议活动虽然未经授权,但警方还是与组织者协商,将公园内的抗议人群分为少于500人的距离较远的抗议群体,组织者和警方都在尽量保证活动的安全性,但还是有5人因破坏治安和殴打警察被捕。

  

  据报道,英国当地时间1月20日,澳大利亚政府因当地土著民家庭中的儿童被监禁的比例尤其高,遭到超过30个国家在联合国谴责,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质疑。澳大利亚之前就有将当地土著人的孩子从父母身边抢走并交给白人抚养的行为,受到联合国的强烈谴责。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