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罐头照片暴露真相!香港电台抹黑"封区抗疫"被声讨

京港台:2021-1-27 10:22|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罐头照片暴露真相!香港电台抹黑"封区抗疫"被声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黑暴乱港期间,香港(专题)电台(简称港台)记者曾诬指警方涉嫌参与暴乱,如今新冠疫情肆虐,该媒体又借罐头刀大做文章,抹黑特区政府“封区抗疫”。

  据多家港媒26日报道,特区政府1月23日宣布佐敦一带封区后,香港电台当天发表的报道中有一篇是佐敦封区采访手记,提到“本台记者获发的物资袋里有5包方便面、一袋通心粉、4罐罐头及一盒粟米粒,但宾馆没有罐头刀及煮食工具提供”。配图只是展示罐头底部,并未展示顶部,让人无法看到罐头开口处。事件很快被揭露是“严重误导”,网络流传的居民照片显示,政府派发的茄汁豆、豆豉鲮鱼和沙丁鱼罐头都是易拉罐,无须使用罐头刀就能轻松打开。即使是反对派幕后金主黎智英旗下的《苹果日报》,也提到部分罐头无须罐头刀就可打开。还有港媒记者到超市,发现除了午餐肉之外,其余都是易拉罐。特区政府也在社交专页“添马台”回应称,此次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落实强制检测,在食物安排上为受检人士提供尽量多的选择,包括方便面、杯面、意大利粉和面包等,以及不同类型的罐头食品,而这些罐头大约八成是有拉环的设计,只有少部分要用开罐器。

  香港社会注意到,《南华早报》此前也用了罐头的照片,并声称“围封区的居民获得的食物不是不能吃,就是打不开”。但报道出来后,不少读者在其脸书留言批评“造假”。《南华早报》25日表示,有关照片是由“揽炒(同归于尽)派”油尖旺区区议员何富荣提供的,但该媒体其后发现部分罐头刻意倒转,具有误导性,所以已撤回报道。而港台则仍不悔改,25日发表声明严厉反驳,声称“港台新闻部日前于佐敦受限区域的一则报道,均是事实陈述;本台一直坚持尊重事实,不偏不倚做中肯报道”。大批网民批评港台报道偏颇,网上更流传多张图片,讽刺港台记者不懂开罐头。民建联议员何俊贤在脸书上传倒转的可乐称,“开车口渴,无罐头刀呀……在线等答案”。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讽刺称,港台声明“很精彩”,教育我们何谓港台报道下的“尊重事实,不偏不倚”,这分明是拆了自己的台,怕是心虚乱了阵脚,“看来港台是铁心不偏不倚地偏向”。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称,香港电台有意将罐头排列成没有拉环一样,趁机误导公众,企图制造假象,曲解政府的用意。立法会议员葛佩帆透露收到很多市民的反馈,认为香港电台根本是有心抹黑政府这次封区行动,“港台应清楚交代为何要这样排列罐头,希望政府彻查”。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26日向会员发信称,大部分人都理解及配合相关工作,但仍有一些唯恐天下不乱之徒借题发挥,将封区检疫炒作抹黑成伤港议题。他不点名批评有人转传一段由公营电视台制作的新闻给他,其中包括一张政府派发的应急食物照片,照片中4罐罐头都不约而同地以底部面向镜头,用意是批评政府派发的物资不够周到,这完全是“政治抹黑”。

  作为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一家机构,香港电台已经不是第一次抹黑政府部门了。2019年9月4日至11月13日期间,香港电台分别就当年港铁太子站、荃湾和马鞍山等地发生的黑暴事件展开四集节目,被批评论警察执法行动欠持平、属一面之词、以偏概全,涉事节目已全部下架。2019年11月15日播出的那期,更以歌颂手法美化暴徒恶行,港台兼职记者朱梓莹还因涉嫌在油麻地参与暴动被捕。2019年12月22日,乱港分子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侮辱国旗,在警察拾起国旗时施袭,香港电台则形容为“有人还击”,警方为此致信广播处处长梁家荣,批评相关报道不负责任。2019年8月,爱港团体发起“万人包围香港电台”活动,抗议其报道偏颇。去年,香港电台更是多次抹黑警队在抗疫期间的工作,暗指警方积存大量抗疫装备,警方随后致函梁家荣表达抗议。

  香港青年时事评论员协会副主席陈志豪称,港台靠公帑运营,有关做法明显有违公营机构的问责原则,广播处处长梁家荣责无旁贷。有港媒26日评论称,港台记者刻意卖惨,令人误以为罐头全部打不开,是因为酒店“没有罐头刀”,其实是把矛头指向特区政府,暗示政府连派食品这等简单小事都做不好,遑论封区强检。说来说去,就是夸大政府的所谓“失误”,挑拨市民情绪,为抗疫工作添乱。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9 1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