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亿万富豪疫情期间进账上兆美元 够支付纾困案

京港台:2021-1-28 05:00|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亿万富豪疫情期间进账上兆美元 够支付纾困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数据指出,美国多名亿万富翁在疫情期间的获利总额,已足够支付拜登(专题)疫情纾困方案中所有在职家庭的救济金。

  美国税收公平组织(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和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引用富比世的数据推断,美国660名亿万富翁在过去10个月中,财富共计增加1.1兆美元(约新台币30.8兆)。

  分析指出,这笔金额除了足够支付每人1400美元(约新台币39206元)的纾困金外,还能涵盖每周400美元(约新台币11201元)的失业救济金及儿童纳税抵免等,上述款项共占拜登1.9兆美元纾困方案的一半以上。共和党议员之前才称此金额太高,国会正为此协商中。

  实际上,分析认为这些亿万富翁自去年3月18日以来所增加的财富,还能为国内约3.31亿人口支付每人3400美元(约新台币95215元)的振兴支票,或为四人家庭提供超过13000美元(约新台币36.4万)的补助。

  该报告特别列出许多知名CEO,包括亚马逊的贝佐斯、特斯拉的马斯克和脸书的祖克柏等,他们的财富自3月18日以来呈现“惊人增长”,政策研究所的柯林斯(Chuck Collins)在声明中表示,亿万富翁在疫情期间获得钜额财富,并可通过关闭竞争对手或控制人们依赖的技术和服务受益,强调应该对这些收益“征税以弥补损失”。

  不过怀疑论者认为,应稍微更动评估的时间,“市场观察”(MarketWatch)的戈德斯坦(Steve Goldstein)就建议,若改从去年2月19日的市场顶峰统计,富翁们的收益结果会减少数千亿美元,尽管马斯克和贝佐斯仍是最终“大赢家”。

  除此之外,名单上许多富翁已为新冠疫情的救援工作提供钜额捐款,贝佐斯去年已向“All In WA”捐赠5000万美元(约新台币14亿),同时承诺提供100亿美元应对气候变迁,11月更向环保组织提供首笔7.91亿美元(约新台币221亿)的款项,其前妻史考特(Mackenzie Scott)也在去年的最后四个月捐出41亿美元(约新台币1148亿)。

  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承诺,会就新冠疫苗和治疗挹注数十亿美元,据瑞银集团(UBS)去年10月的报告称,去年3月至6月间,有209位亿万富翁共计捐款72亿美元,用于对抗新冠疫情。

相关专题:土豪,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