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就是要对抗!检察长:我们是首个告赢拜登的州!

京港台:2021-1-28 05:59| 来源:凤凰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就是要对抗!检察长:我们是首个告赢拜登的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曾签署的行政令,宣布将驱逐非法移民(专题)的行动冻结100天,此举引发得克萨斯州不满,向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叫停拜登的行政令。当地时间26日,联邦地区法院批准了这一请求。

  

  图源:美联社

  在竞选期间,拜登曾承诺自己上台后将暂停驱逐移民。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当日,美国国土安全局发布备忘录,宣布开始废除前总统特朗普任期内的限制移民政策,在未来100天内暂停驱逐部分移民。还有美媒报道称,拜登正计划为1100万移民提供合法身份。

  

  就在拜登上台的第一天,美国政府就推出了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草案,计划允许美国境内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个8年获得美国公民权的计划。本月初,就有近万名洪都拉斯人开始前往美国边境。对于紧邻边界的得克萨斯州而言,拜登的行政令以及移民政策都会导致该州面临较大的移民管理压力。

  得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于22日向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执行拜登行政令的国土安全部发出临时限制令,希望叫停暂停驱逐移民的行政令。

  美联社报道提到,在特朗普任期内,得州等美国多个州曾与国土安全部签署过一份协议,该协议要求后者在试图对移民法规和政策做出任何形式的修改前,都需要与得州等参与签署的州进行协商。得州检察长肯·帕克斯顿援引了该协议等多个法规,指控拜登的行政令涉嫌违法。

  26日,联邦地区法官德鲁·蒂普顿批准了得州的请求,叫停了拜登的行政令。在拜登一方对得州与国土安全部的协议效力提出质疑时,蒂普顿回应,自己的这一判决是出自其他具有更高效力的联邦法律而做出的。

  不过,结合双方一直以来的表态,本次诉讼也含有非常鲜明的“党争”色彩。资料显示,得克萨斯州一直是坚定支持共和党政策的“红州”,特朗普此前宣布的限制移民政策即得到了该州的大力支持。

  本次提起诉讼的得州检察长、共和党人帕克斯顿,在民主党籍奥巴马任期内,也多次“顶撞”民主党的各项政策。而宣布判决的联邦地区法官德鲁·蒂普顿,则是由一向反对移民的前总统特朗普所提名的。

  在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上,帕克斯顿将本次诉讼的结果解读为“对抗拜登的胜利”,并称得克萨斯州是首个对拜登当局提起诉讼、也是首个取得胜诉的州。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