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暂停部分川普对台军售 现有按程序进行

京港台:2021-1-28 13:2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暂停部分川普对台军售 现有按程序进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外电报导,拜登(专题)政府暂停美国对外军售案,包含川普政府任内所批准的部分军售案也被暂停;台湾(专题)国防部今天表示,目前所有美对台军售案均按相关军售程序进行。

  

  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今表示,目前所有美对台军售案均按相关军售程序进行。(资料照)

  综合外媒报导,国务院指出,按照美国执政过渡期的典型做法,美国国务院暂停执行某些待定的美製武器转移、涉及外国的军事销售等,以便新任领导高层有机会进行审查,此举彰显政府对于公开透明及善政的承诺,并确保美国军售可达到更加强大的战略目标。

  据官员透露,目前暂停的军售案中,最大宗的就是价值230亿美元的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50架F-35战机军售案,美国国务院目前虽然确认军售案已暂停,但没有列举受影响国家的详细名单及军售项目。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今表示,目前所有美对台军售案均按相关军售程序进行。而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回应表示,有看到暂停出口武器给若干国家的相关报导,台湾不在名单当中,外交部目前并没有收到美方说会改变军售的通知。

  川普政府任内共11次宣布对台军售,其中5次是在2020年下半年所宣佈,分别为7月10日宣佈售台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延寿案、10月21日宣佈售台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AGM-84H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SLAM-ER)、F-16新式侦照荚舱(MS110)、10月26日宣佈出售100套岸置鱼叉飞弹系统(HCDS),以及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11月3日宣佈售台4架MQ-9B海上卫士侦察无人机,并在选后的12月7日宣佈售台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