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抗白血病药物可治新冠病毒 比瑞德西韦高效

京港台:2021-1-29 00:57| 来源:中时电子报 | 我来说几句


抗白血病药物可治新冠病毒 比瑞德西韦高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目前大家都在抢疫苗,但要平息新冠病毒的影响,还要寄望有效的临床治疗药。科学家最新的临床研究发现,原来治疗白血病的抗病毒药物普利迪普森( plitidepsin),对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包括新的英国变体)相当有功效,甚至比瑞德西韦(Remdesivir)强了10至100倍。

  医疗讯息(MedicalxPress) 报导,伦敦大学学院 (UCL)与美国研究人员合作,进行新冠状病的治疗药开发,团队最近发现普利迪普森对新英国突变株B.1.1.7的功效很好,成功阻断病毒的传染性。

  这项研究已通过同行评审,是由加州(专题)大学旧金山(专题)分校(UCSF)的定量生物科学研究所(QBI)、纽约(专题)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SMMS)审核,并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筛选了许多已经批准使用的临床药物,以鉴定哪些药物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活性。具体来说,他们正在寻找“针对宿主(或说患者)的疗法”,意思是如何使这些宿主(也就是人类)的细胞不被感染。

  普利迪普森( plitidepsin),又称阿普利丁(Aplidin),是已经通过澳洲医疗监管机构批准的,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新型药物,并且是全球众多其他2~3期临床癌症试验的用药。

  进行该研究的美国部门发现,在抑制SARS-CoV-方面,普利迪普森的性能比瑞德西韦高了27.5倍。这项研究是在实验室的细胞中进行,而不是在患者身体内。

  但同时普利迪普森在减少肺部遭病毒复制方面,比瑞德西韦有效100倍,还具有降低肺部发炎的效果,肺部发炎一直是冠状病毒最严重的副作用之一。

  伦敦大学学院医学系感染与免疫学家-格雷‧塔沃斯教授(Greg Towers)表示:“这些研究表明,普利迪普森是对抗新冠病毒的高效抑制剂,它的作用是强化组织蛋白的防御力,而不是试图破坏病毒蛋白。这样的好处是病毒比较不会突变。”

  研究人员说,现在应进一步评估普利迪普森作为COVID-19疗法。

  发明普利迪普森的是西班牙制药公司PharmaMar,他们是在一种海洋生物“海鞘”喷出的物质找到的。

 

相关专题: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9: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