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它将成美第3支疫苗 申请紧急授权 1针OK 有效性高

京港台:2021-1-30 02:06|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它将成美第3支疫苗 申请紧急授权 1针OK 有效性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强生宣布其疫苗对中度与重症患者能达到66%的防护力,对重症患者则有85%有效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强生集团29日宣布旗下的单一剂量疫苗在全球第3期临床实验中,已证实在中度与重度新冠肺炎患者身上能达到66%的有效性,对重症患者更享有85%的有效性。

  该公司声明表示,「在针对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志愿参与者,以及包括那些已感染新变种病毒的参与者,接种强生疫苗的中度与重度患者在28天后呈现85%的有效性;甚至,疫苗效果在第14天起便开始出现」。

  此外,在美国实验中,强生疫苗对中度与重度新冠肺炎患者防护力则有72%;在拉丁美洲为66%,在南非则有57%。强生强调,此一实验结果适用于各种年龄层与不同种族的人,而所有接种的人尚未发现严重的过敏反应。

  强生表示,将于1週内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紧急授权,而这将成为第3家向FDA申请紧急授权的企业。前两家分别为瑞辉疫苗与莫德纳疫苗,并于2020年12月获得授权,现已提供给数百万美国民众使用。

  CNN指出,随著强生宣布单一剂量疫苗的有效性数据,可望在现有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外,提供民众另一种施打选项。目前美国已上市的疫苗中,对于新冠肺炎的有效率已达95%,而这一数字在重症者身上会更高。

  即使有效数字不如其他种疫苗漂亮,但专家对于强生在美国甚至全球抵抗疫情大流行,仍深具信心。儘管强生疫苗的防护力远远不如辉瑞与莫德纳疫苗,恐不具市场竞争力。

  不过,大流行期间疫苗严重短缺,让该款疫苗仍有机会踏上顺风车。加上强生疫苗是单一剂量疫苗,不用施打第二次,以及可在华氏36度(摄氏2.22度)至46度(摄氏7.78度)间保存3个月,让其仍深具竞争力。「单一剂量疫苗意味著10亿剂疫苗可化为10亿人接种疫苗的保护」。

  目前除辉瑞、莫德纳与强生外,美国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司(Novavax)28日也公布初步数据,表示其候选疫苗在英国的临床实验中,拥有89%的有效性;阿斯利康疫苗也宣称,第3期临床实验正迈向完成阶段。

  强生宣布下周向FDA申请疫苗紧急授权使用

  强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29日宣布,只需要施打一剂的强生疫苗,能够对人体提供保护效果,有助于抵抗新冠病毒,但在变种病毒肆虐的南非,强生疫苗保护效果则略逊一筹。强生集团表示,下周就会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申请疫苗紧急授权使用,可望在2月间获得批准。

  如果强生疫苗获得联邦政府紧急授权核准,将成为美国国内第三支疫苗。

  强生集团公布的疫苗研发报告指出,强生疫苗在美国地区对于保护新冠病毒72%有效,若以美国及其他七个国家的整体实验结果来看,对于保护新冠病毒引起的轻微至严重症况,则是66%有效,对于状况较为恶化的病情更是85%有效。

  不过,在变种病毒肆虐的南非,研究报告显示,强生疫苗仅57%有效。

  强生集团制药研究小组全球研究长玛曼(Mathai Mammen)对美联社指出,只要施打一剂疫苗就能抵抗病毒,「这样的赌注当然是值得的」。

  纽约时报报导,研究报告显示强生疫苗在南非保护效果较差,凸显了传染力极强的变种病毒,令人感到忧心。

  报导指出,多项研究显示,辉瑞(Pfizer)与德国药厂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以及莫德纳(Moderna)疫苗、诺瓦瓦克(Novavax)疫苗,同样在遇到变种病毒时,保护效果变得较低。南非变种病毒已在至少全球31个国家出现案例,美国本周里也出现两例。

  强生集团科学长史托佛斯(Paul Stoffels)指出:「这是一支只需要施打一剂,就能让疫情变得不一样的疫苗。」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