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曝乱象频出 习近平“厕所革命”遇尴尬

京港台:2021-1-30 06:56| 来源:多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被曝乱象频出 习近平“厕所革命”遇尴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沈阳地区的厕所升级改造充斥欺上瞒下和形式主义,让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提出的“厕所革命”面临尴尬。

  1月28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发文称,辽宁省沈阳市在推进“厕所革命”中存在巨大问题,因设计缺陷大、工程质量差、后续保障弱,5年后,官方投入过亿元改建的8万余个厕所弃用超过5万个。

  官媒配发的图片显示,沈阳官方给当地民众安装的马桶“不但正对灶台、没有任何遮挡,而且还没有上下水”。另外,在一片破烂的房屋中,一座崭新的弃用厕所颇为扎眼。当地民众称,“我弟已搬走10年了,按户装厕所不管有没有人住,都给安”。

  另有民众抱怨,“北方冬天冷,巴掌大的粪坑用一次就结冰,也不能每次上厕所都烧热水冲啊。”

  

  习近平曾下令要求升级改造公共厕所。(Reuters)

  

  沈阳地区改造的厕所,多数被废弃。(微博@毕节政法)

  官媒称,惠民工程成“伤心工程”,归根结底是作风不实、形式主义作怪。推进“厕所革命”,不能一刀切,必须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绝不能欺上瞒下,更不能‘忽悠百姓’。”

  但是,被视为政治任务的“厕所革命”,基层官员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只能是“上面强推,下面蛮干”。

  “厕所革命”由习近平于2015年提出,最初旨在提升公共厕所品质,促进旅游业发展,至2017年,习近平再次提出要对全境所有公厕,特别是农村地区环境较差的公厕进行改造。

  至2017年,中国共有68,000间公厕环境得到改善,投入资金超200亿元人民币(专题)。

  

  

  

  根据计划,中国要在2020年前新建47,000间公厕,改造17,000间公厕。目前,计划是否完成,暂不得知,但上述官媒近期发声,意味着部分地区的任务完成得不尽如人意。

  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中国多地曾大搞“五星级厕所”,如江苏盐城建五星级厕所,每个耗资200万元,另外苏州、 扬州、广州等建设的公厕,单价高达100万元。

  对此,早在2018年,时任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的李金早就表示,搞“五星级厕所”是错误做法。而就在2021年1月25日,任文旅部副部长的李金早被查,官方指其以权谋私、家风败坏、生活腐化。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